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专家:房地产与实体经济矛盾突出 大幅波动不无可能 - 凤凰网房产杭州
针对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1月13日在第九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表示,房地产大起大落的问题尚未根本缓解,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不无可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6-51353727_0.shtml

专家:房地产与实体经济矛盾突出 大幅波动不无可能

中国经济网
2018-01-16 08:55

原标题:《权威专家:房地产出现大幅波动不无可能》

针对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1月13日在第九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表示,房地产大起大落的问题尚未根本缓解,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不无可能。

李伟指出,近年来,房地产与实体经济失衡的矛盾比较突出,房地产贷款占全国新增贷款接近一半,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快速增长,并推动房价快速上升,造成市场资源配置严重扭曲。2017年以来,一二线和部分三四线城市密集出台了限购、限价、限售、限贷等行政性措施,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有所缓解。

“但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尚未建立,部分地区房价上涨压力仍不小。”李伟说。

李伟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存在三大失衡:供给和需求的失衡、金融和实体经济失衡、房地产和实体经济失衡,根本上都是经济循环不畅的外在表现。促进高质量的循环,就是要畅通供需匹配的渠道,畅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渠道,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逐步缓解经济运行当中存在的突出失衡,确保经济平稳可持续运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城市 失衡 【责编】 戴滋仪(PO1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