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18年楼市利好刚需有福了!炒房客就自求多福吧 - 凤凰网房产杭州
2017年说走就走,2018年说来就来。在经历了2017年一整年的史上最严的调控以后的房地产市场,2018年会是怎么样的呢?对广大购房者,特别是刚需来说是利好的,但是对于炒房客和各大房企来说,特别是中小型房企来说,情况是不太乐观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2-51350738_0.shtml

2018年楼市利好刚需有福了!炒房客就自求多福吧

陈言真语 自媒体
2018-01-12 14:05

2017年说走就走,2018年说来就来。在经历了2017年一整年的史上最严的调控以后的房地产市场,2018年会是怎么样的呢?对广大购房者,特别是刚需来说是利好的,但是对于炒房客和各大房企来说,特别是中小型房企来说,情况是不太乐观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是政策方面,新的一年刚开局,部分城市就宣布限购政策区域性松绑,这对广大刚需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买房机会。

但是,在限购政策区域性松绑的同时是限售政策的升级,这对于炒房客来说打击就比较大了,高价买来的房子,房价下降了却不能卖出去,囤在手里,再加上后期房地产税征收的预期越来越大,可以预见以后会亏得很惨。

其次就是信贷政策方面,2017年首套房贷利率不断上浮,大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15%,最高上浮至20%,房贷利率的大幅度上浮,让刚需购房的成本更加,买房的压力倍增,炒房客的压力也增加,房企的融资成本也增加。

2018年有人表示,房贷政策会持续收紧,房贷利率会继续上行,未来房贷利率1.1倍是主流,但是2018年的楼市调控进入精细化阶段,住建部长也表示要保证刚需,所以房贷环境对刚需可能会有所放松。

但是,对各大房企,特别是中小型房企来说信贷政策不断收紧,融资困难,中小型房企偿债压力增加,可能因为“缺钱”而破产。

总而言之,2018年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不会放松,不管是政策环境还是金融环境方面,对广大刚需而言,房价被稳住,各项政策针对刚需放松,买房还是很有希望的。但是对中小型房企来说可能就不太友好了,资金压力倍增。

所以,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各房企之间并购重组,资源集中到大型房企是大趋势。而炒房客们,只能自求多福了,毕竟“住房不炒”,政策调控主要就是为了遏制炒房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房价 房地产税 城市 【责编】 倪吉利(PO3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