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今起杭州地铁可支付宝扫码入闸乘车 - 凤凰网房产杭州
12月27日下午5点起,乘客只需在支付宝内领取“杭州地铁乘车码”,就可以在杭州72个地铁站直接扫支付宝二维码入闸乘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27-51333243_0.shtml

今起杭州地铁可支付宝扫码入闸乘车

张丽华 凤凰房产杭州站
2017-12-27 08:51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张丽华)

一部手机就可以乘公交地铁。

昨日,杭州地铁和蚂蚁金服联合宣布,自今日(12月27日)下午5点起,乘客只需在支付宝内领取“杭州地铁乘车码”,就可以在杭州72个地铁站直接扫支付宝二维码入闸乘车,而无需再购买实体地铁票。杭州也由此成为首个实现公交地铁移动支付全覆盖的城市,再次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杭州地铁为乘客提供的便捷服务一直走在全国前列。2016年8月杭州地铁“云购票”服务上线,乘客在支付宝内提前购票,再到地铁站自助取票机上取票,省去了线下排队和没有零钱的麻烦。

现在,乘客连买票这个动作都不用了,直接扫码就能入闸乘地铁。

据介绍,要使用这一服务,先要在支付宝里领取“杭州地铁乘车码”。乘坐地铁时,在支付宝首页点击“付钱-乘车码”,找到“杭州地铁乘车码”的二维码,在地铁闸机上扫一扫,就可以入闸乘车了。出站时再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会自动从支付宝账户里扣取相应的金额。

“近期扫支付宝乘地铁还能享受九折优惠”。据杭州地铁方面介绍,目前,杭州每个地铁站都有四台闸机能够实现扫支付宝二维码进出站,“预计到2018年3月,全部车站所有约2000个闸道都能支持扫码进出,将为乘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早在2016年5月,杭州就在全国首次实现了扫支付宝二维码乘公交的服务,目前这一服务已经覆盖了杭州所有的公交车,这种新型服务不仅让市民和游客感到方便,也大大提升了公交公司的运营效率。

记者也了解到,虽然和大家早已习惯的购物吃饭付款一样,都是掏出手机来扫一扫,但因为行驶环境的网络问题,公交地铁对扫码技术要求更高。支付宝2015年发明的“双离线”二维码支付技术就解决了这一难题,网络信号不好也不耽误扫码上车。得益于这一创新,目前,包括杭州、武汉、广州、天津、青岛、嘉兴、抚州等城市的数百万用户都已经率先享受到了扫码乘车的便捷服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铁 支付宝 乘车 【责编】 戴滋仪(PO1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中心城区置业“抢手货”,引爆广州楼市五一热销前哨,新品加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港股内房股集体上扬 旭辉控股领涨超6%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广东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4.6%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中指研究院:一季度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金环比下跌0.47%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16:2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