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12/27/6a2223202d15d90cfaa00953e000264f.jpg
新线路+黑科技 今日17:00杭州地铁2号线全线通车! - 凤凰网房产杭州
2017年7月3日,2号线西北段正式开通。城西居民终于盼到了地铁来到家门口的日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27-51333231_0.shtml

新线路+黑科技 今日17:00杭州地铁2号线全线通车!

丁岚 凤凰房产杭州站
2017-12-27 08:48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丁岚)

2017年7月3日,2号线西北段正式开通。城西居民终于盼到了地铁来到家门口的日子。但2号线西北段的终点站位于古翠路站,城西的很多居民觉得这条“通勤线”依然不够解渴,还盼着2号线能够长一些,再长一些。

今天下午5点,2号线将轨道交通的幸福再次延长,古翠路站(不含)—良渚站正式开通。至此,2号线(下宁桥站除外)也成为杭州第一条全线开通的线路。

准备好了吗,今天的晚高峰,更多居住在城北的人可以坐2号线回家!

良渚到凤起路只需40分钟

地铁2号线是杭州地铁线网规划中“一轴双C三射”中的主轴,位于城市最主要的“西北—东南”客流走廊之上,全线起于萧山区朝阳站,止于余杭区良渚站,分一期东南段、一期西北段、二期和三期几个阶段实施。其中,朝阳站至古翠路站已开通试运营。本次新开通的线路为古翠路站(不含)至良渚站,它沿文二西路、古墩路穿行,全长13.32公里,全为地下线,设车站10座,未来可在三坝站与5号线换乘,在金家渡站与4号线换乘。

地铁2号线今天新开通的这段地铁线,算得上是2号线西北段的“升级版”。它进一步深入城西,把快捷送到家门口。随着这条新线的开启,三墩地区和良渚组团也迎来了出行的春天,去市中心变成了一趟地铁的距离。根据前期热滑数据测算得知,从良渚站出发到丰潭路站,只需要25分钟,到凤起路站大约40分钟,跑完2号线全程大约在1小时20分钟。

另外,2号线全线都采用B型车,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本次新增投入运营的27列车,平峰时每班车间隔5分50秒,高峰时每班车间隔4分30秒。

手机二维码扫码、银联闪付直接过闸坐车

2号线新开通的这段线路,不仅让城西人民体验到了地铁的快捷,更为全杭州市民带来了黑科技的惊喜。

其实,早在2016年8月,杭州市地铁集团就推出了银联“云闪付”购票和支付宝手机购票、车站取票功能上线。这项功能上线以来,购票系统使用占比已经从初期的15%,提升到了目前的50%左右。手机先购票,到站取票,已经成为了很多年轻一族乘坐地铁的常规操作。

为了让大家免去中间购票环节,真正做到直接过闸坐车,杭州市地铁集团正式宣布,从今天起,杭州地铁全线网正式启用手机二维码刷码和银联闪付直接过闸业务。试运行阶段,杭州地铁每座车站均有2台进站闸机和2台出站闸机支持使用移动支付方式过闸。预计在2018年3月底前,杭州地铁将实现所有站点、所有闸机都支持移动支付过闸。

也就是说,以后一张银行卡,一个手机,就可以完成买票进站和出站的全过程了,至于操作方法,大家就要看仔细了。

先说说银联闪付直接过闸功能。这次杭州地铁上线的银联闪付业务,支持借记卡、信用卡及各种手机PAY和手表等智能设备,并且首次实现无需开通直接使用。乘客持银行卡或移动终端(苹果手机Apple Pay、三星手机Sumsung Pay、华为手机Huawei Pay)可直接刷卡进出闸机。进站时,银行系统会向你发送按照最高票价完成的预授权金额;出站过闸后,银行系统再向你发送本次乘车的扣款信息。操作起来就和大家平时使用市民卡乘坐地铁一样,区别在于现在你拿银行卡轻轻一刷也能进站。

手机二维码刷码过闸功能大家就更熟悉了。第一次使用时需要领卡,领卡后乘坐地铁时,打开手机杭州地铁官方APP,在首页点击“乘车码”;或打开支付宝APP,在首页点击“付钱”,页面底部选择“乘车码”,将乘车二维码对准地铁闸机扫描口,扫码进站;用同样的方法扫码出站。

此次通车的各站点情况

丰潭路站

丰潭路站位于文二西路和丰潭路交叉口,车站本次开放A、B、C、D四个口子。其中C口去往南都德加公寓,D口去往嘉绿西苑。

文新站

文新站位于古墩路和星艺街路口,往北靠近余杭塘河。

文新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分为站厅、站台两层,地下一层是站厅层、地下二层是站台层。车站设有4个出入口(具体出入口开放信息以车站实际情况为准),分别为A、B、C、D出入口。

三坝站

要论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至良渚站当中的“巨无霸”,恐怕非三坝站莫属了。三坝站位于古墩路与萍水西街的交叉口,沿古墩路南北走向布置,这里还是地铁2号线与5号线的换乘站。车站共设有A、B1、B2、B3、B4、D、F七个出入口,目前暂定开放A、F两个出入口。

虾龙圩站

老底子的时候,虾龙圩大大小小的湖泊、水塘很多,盛产鱼虾,“虾龙圩”的地名由此而来。虾龙圩站设有A、B、C、D四个出入口(具体出入口开放信息以车站实际情况为准)。

三墩站

三墩站位于古墩路与秀里街交叉口处,沿古墩路敷设。车站为地下站,分为站厅、站台二层,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共开放A、B、C、D四个出入口(具体出入口开放信息以车站实际情况为准)。

墩祥街站

墩祥街站周边的居住氛围浓厚,不仅有幸福里、亲亲家园、兰韵天城等小区环绕,还有三墩新天地、303生活广场等大型商业中心,生活十分便利。车站共开放A1、B、C、D四个出入口(具体出入口开放信息以车站实际情况为准)。

金家渡站

金家渡站位于古墩路与金昌路、池华街的交叉路口,沿古墩路南北走向布置。车站共设A、B、C、D四个出入口(具体出入口开放信息以车站实际情况为准)。

白洋站

从金家渡站出发,一路向北,很快抵达地铁2号线白洋站。车站共开放A、C、D三个出入口(具体出入口开放信息以车站实际情况为准),其中:A出入口通往良渚生态园;C出入口通往越秀星汇悦城、吉鸿家园;D出入口通往勾庄农贸市场、良和雅苑。

杜甫村站

2号线杜甫村站位于古墩路和疏港公路的交叉口,沿古墩路东西走向布置。杜甫村站为地下站,地下一层是站厅层、地下二层是站台层。车站共开放A、B、C、D四个出入口(具体出入口开放信息以车站实际情况为准),其中A出入口通往:永旺梦乐城、严村里、亿丰时代广场、蔚蓝郡;B出入口通往:万科良渚文化村未来城、融信澜天、万科桂语里;C、D出入口通往:古墩路南侧。

良渚站

2号线良渚站位于良渚街道东西大道和古墩路的交叉口,沿古墩路东西向敷设。车站以“良渚文化”为主题,提炼其独特的文化符号——玉琮和玉璧,通过几何变形、抽象写意的设计,彰显时空文化与地铁交通特性的统一与协调。

良渚站为地下站,分为站厅、站台两层,地下一层是站厅层、地下二层是站台层。车站共开放A、B两个出入口(具体出入口开放信息以车站实际情况为准),其中:A出入口通往永旺梦乐城,B出入口通往良渚文化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2号线 5号线 未来城 【责编】 戴滋仪(PO1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