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钱江新城空置率降低租金创近5年新高 写字楼一席难求? - 凤凰网房产杭州
钱江新城建设初期,曾有人形容这是一个“想买瓶水”都十分困难的地方。现如今,钱江新城已然成为杭州的城市名片之一。甚至,在部分杭州人心中,它所形成的繁华商圈已经超越了武林、黄龙等传统区域。出入在高级写字楼里、高端商场触手可及、下楼就有地铁站……钱江新城不知不觉间,成为了杭州不少上班族梦寐以求的办公场所。沧海桑田间,让人不禁好奇,钱江新城到底发生了什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11-51315767_0.shtml

钱江新城空置率降低租金创近5年新高 写字楼一席难求?

全爱玲 凤凰房产
2017-12-11 08:46

12月11日凤凰房产杭州讯 钱江新城建设初期,曾有人形容这是一个“想买瓶水”都十分困难的地方。现如今,钱江新城已然成为杭州的城市名片之一。甚至,在部分杭州人心中,它所形成的繁华商圈已经超越了武林、黄龙等传统区域。

高级写字楼林立、高端商场触手可及、地铁出行便利……钱江新城不知不觉间,成为了杭州不少上班族梦寐以求的办公场所。

沧海桑田间,让人不禁好奇,钱江新城到底发生了什么?

钱江新城租金攀升空置率降低?

区价值显著提升

衡量一个区域的价值,商业地产的租金是最直观的体现之一。

据世邦魏理仕研究部数据显示,自2012年以来,钱江新城写字楼的租金就节节攀升。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钱江新城写字楼的租金已经达到了132.4元/平/月。

按300平米的办公室来计算,月租金需要近4万元,一年则要高达47.7万。

与5年前相比,每平米的月租金上涨了10元。按300平的办公室计算,一年下来租金水平提升了约3.6万元。

数据来源:戴德梁行

但逐年上涨的租金,似乎并没有阻挡各大企业进军钱江新城的决心。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数据显示,钱江新城近5年的空置率整体呈下降趋势。

截至2017年第3个季度,钱江新城的空置率已经下降到16.8%左右,是2012年以来,除2015年外的最低。

数据来源:戴德梁行

租金上涨、空置率降低,这都从侧面验证了钱江新城这片土地价值的抬升。

银行、房企总部纷纷在此落脚

国外企业也慕名而来

事实上,钱江新城的诞生源于2000年的一次“畅想”。17年的时间,它逐渐从滩涂、田地华丽转变成了现在的“城市新中心”。

2015年之前,钱江新城的发展缓慢。

近两年来,区域内的地铁2、4号线相继通车,而来福士广场开业也给它注入了新活力。

另外,以高德置地为代表的高级写字楼,也纷纷在这落地。至此,钱江新城才真正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图片来源网络

以来福士广场为例,它是新加坡凯德集团在全球打造的第6个来福士项目,同时也是规模最大、业态最为丰富的一座。据悉,来福士在引进大量国际潮流品牌的同时,还拥有20多家杭州首店,足以见其不一般的吸客能力。

另一方面,钱江新城作为杭州以金融、行政中心为功能定位的区域,还曾被网友类比为上海的陆家嘴。曾有业内人士直言,“钱江新城是杭州国际化代言人。”

就目前而言,钱江新城已经逐渐汇聚了不少重量级的企业,例如中国移动大厦、民生银行总部,以及祥生、景瑞、龙湖等知名开发商的办公场所……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年中,钱江新城还迎来了一批来自国际的客人。

世界包装组织亚洲总部、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亚洲总部,以及美国世贸中心兆华斯坦集团、意大利BP公司等30多家国际机构集体进驻于该区域的一家写字楼——世包国际中心内。

抢占钱江新城“高地”?

266-348方精品写字楼等你来

世包国际中心坐落于钱江新城最核心的区域,市民街和富春路交叉口,紧靠西兴大桥。

与此同时,项目是地铁4号线城星站的上盖物业,通过4号线换乘1、2号线也十分方便。通过地铁,这能通往市区、城西、机场、高铁站等多个区域,十分便利。

世包国际中心区位示意图

项目总体量约24万方,涵盖了写字楼、世界乐享汇(购物中心)、ONE99国际公馆、地下商业街等多种业态。

从外形上看,世包国际中心由2栋180米超高层组成。其中,东大楼以酒店式公寓为主,西面大楼则均打造成写字楼。

世包国际中心效果图

此前,世包国际中心推出的酒店式公寓,备受热捧。

“公寓受欢迎也是情有可原。第一,钱江新城区域价值明显;其次,区域内几乎没有酒店式公寓在售,竞品较少;第三,60方左右的公寓户型总价较低。”世包国际中心工作人员解释道。

世包国际中心样板房实景

目前,世包国际中心另一重量级产品——写字楼,也即将亮相。

据凤凰房产了解,写字楼一层的总面积约1900方,实现了360度环景;主力户型为266-348方,均采用边柱设计,视野极佳;3.95米的层高也使办公空间更加通透、舒适……

世包国际中心西塔楼8-19层平面楼

世包国际中心西塔楼21-32层平面楼

值得一提的是,世包国际中心自带近5万方的购物商场,以及地下有约6000方的地铁衍生主题商业……商业资源丰富。

此外,世包国际中心还掷重金打造了大量的公共空间。未来,1层和商场顶层还将分别打造约1000方的中心广场和2000方的“空中花园”。

中心广场效果图

此外,世包国际中心是由鸟巢系建筑单位,北京城建担纲打造的。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在2栋大楼的顶端,还将打造一个高级会所——“天空之城”。

在公共空间的打造上,世包也下了不少功夫。例如,3.6米超宽幅电梯厅和1.8米宽过道设计,以及采用5A智能系统、新风系统、原装进口芬兰通力电梯等。此外,绿城物业也一定程度上确保了后期的服务质量……

此外,15万㎡森林公园和26万㎡CBD沿江公园也是项目独特的“资源”……

如今进驻钱江新城的门票已是少之又少,世包在此时露面,又给了杭州不少企业一个全新的机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钱江新城 写字楼 商业地产 【责编】 姚颖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撤辣”满月,中介机构佣金增长近3倍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观点网
刚刚
房企动态
上海一豪宅项目开盘即成交196亿元 楼市要反转了?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万科:坚定降杠杆,未来两年削减付息债务1000亿元以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中国奥园:去年亏损约96.4亿元,大部分开发项目正如期推进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