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杭州消费贷全面收紧 大部分银行暂停“房抵贷” - 凤凰网房产杭州
今年8月,钱江晚报关于“房抵贷”(消费贷的一种)大量进入楼市的报道。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30-51304984_0.shtml

杭州消费贷全面收紧 大部分银行暂停“房抵贷”

浙江在线
2017-11-30 11:14

今年8月,钱江晚报关于“房抵贷”(消费贷的一种)大量进入楼市的报道(详见8月24日B2版《买房动辄全款,背后有房抵贷的影子》)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人民日报官微也进行了转载。消费贷的流向问题也因此受到监管部门的关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银监会)明确要严查违规的消费贷款,尤其是流入楼市、股市的资金。

时隔3个月,记者进行追踪报道,发现杭州大部分银行已经停止办理“房抵贷”业务。而对各类消费贷,银行的审批和监管也越来越严格。想打擦边球的购房者,不少已经放弃了购房。

杭州消费贷全面收紧 大部分银行暂停“房抵贷”

消费贷全面收紧

大部分银行暂停“房抵贷”

本端曾报道,有不少购房者通过“房抵贷”获取资金,流入楼市,通过全款付清在购买热门楼盘时占据优势。此外,还有购房者通过信用贷,以凑足首付款。 而个人消费贷款,不管是信用贷款还是抵押贷款,其实都是严禁用于购房的。

在银监会等有关部门的严查和监管下,这种情况大有改观。记者询问了在杭的多家银行,均表示消费贷的审批已经全面收紧,类似“房抵贷”这样的大额抵押业务,大部分银行已经停止办理。

“我们一度关闭了信用贷款的网上自助窗口,客户要贷款必须到柜台上办理。对于他们借贷的资金流向,我们的审查也很严格,必须是把钱打到消费类对公账户上。”某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两个月他们都没有办理“房抵贷”业务,甚至此前开展的一些常规业务如“装修贷”等也暂停了。

某家仍提供“房抵贷”业务的银行表示,他们将利率从6.6%提高到了7.2%,同时不管房屋的标的是多少,“房抵贷”能贷到的钱最高也只有100万元。“而此前通过抵押房产,不少客户可以一次性贷出两三百万的。”该银行工作人员透露。

监管严厉

想打擦边球的购房者放弃买房

消费贷的收紧,对购房者的影响比较明显。

“我们代理的之江板块的一个项目,因为总价不高,有不少购房者的首付是通过消费贷凑的,这种情况在今年的楼市很普遍。”某代理公司项目经理透露,他们代理的这个项目,一些房源的首付款只需几十万元,普通购房者通过信用贷就能凑到首付款。

但是,在消费贷款收紧后,这样操作的购房者明显变少了。“有几组购房者手头资金紧张,还贷能力也不强,买房要贷款,首付也要贷款。消费贷款审批越来越严格,银行拉了他们的流水一看,能批给他们的消费贷款额度很低,凑不到首付只能放弃购房。”这位项目经理说。

记者了解到,此前,有的购房者是一次性找几家银行,分别以信用贷的形式借贷出三四十万元资金,凑到一百多万来支付房子首付款。随着银监会打击力度加大,购房者就很难再打这样的擦边球。

“从多家银行同时贷款变得更困难,银行会对个人的还贷能力做严格甄别。”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所有贷出去的钱,我们每一笔都会查,比如一些消费贷款的用户贷到钱之后,转到自己朋友的账户,再转回自己的另一个账户用于买房,两三笔进出账的追踪我们是查得到的。”而这种消费贷款用于买房的情况一旦查实,银行会马上要求用户还清贷款并冻结他的额度,如果无法按时还清则根据接待协议上约定的,做违约处理还会记入个人的征信记录。

同时,银监会也在针对各个房企的账户进行监管。知情人士透露:“银监会会从房产商的账户往回查,看看是不是有款项是从银行消费贷款的口子流出后,倒了几手之后流入楼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银监会 消费贷 杭州房价 【责编】 戴滋仪(PO1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