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云栖玖著 | 而立之后 也许这里才是家的归宿! - 凤凰网房产杭州
NO.1|壹年少时候,总凭着一股轻狂和拼劲,想要闯荡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所以奔走四方,与家人聚少离多。光阴飘徐,越发觉得一家人的团聚难能可贵,哪怕是一餐饭的相处,一盏灯的等候,都足以让人心生暖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16-51289262_0.shtml

云栖玖著 | 而立之后 也许这里才是家的归宿!

凤凰房产
2017-11-16 15:32

NO.1|壹

年少时候,总凭着一股轻狂和拼劲,想要闯荡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所以奔走四方,与家人聚少离多。光阴飘徐,越发觉得一家人的团聚难能可贵,哪怕是一餐饭的相处,一盏灯的等候,都足以让人心生暖意。

而立之后,工作上游刃有余,生活中却往往缺失了些什么。经济上不再捉襟见肘、精神上也并非贫瘠匮乏,却总觉得同理想的生活有些差距。

图片来源于网络

厌倦了城市里鸟笼子般的紧凑生活,厌烦了一家三口缩在一个空间内的无所事事,更疲倦于逢周末就抽时间回老家看望老人的奔波。想要老人在身边,却往往因为小平层太拥挤而放弃,每每想到和老人分居两地,又担心他们无人照料…

逐渐的,生活的责任越发大于工作的压力,想要将所有的难题迎刃而解却发现很多事都无可奈何。渴望的生活品质,在日常的矛盾之间一落千丈,别人看来的光鲜亮丽,最后都沦为自己的默默承受。

生活的样子本不该如此的,不是么。

NO.2|贰

人到中年,是真的需要的是一套有天有地的排屋和一方小小的庭院。

在平时里,可以和家人其乐融融的相处,一起围坐,互诉家长里短,谈论柴米油盐;闲暇时候,则可以邀上三五好友,或对酌、或畅谈,静静的消磨一整个午后,家人在,孩子在,朋友也在,一家三代的身心都在此处诗意的栖居。而这一切所需要的付出,竟远不及滨江、奥体的首置。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家里留给父母一间足够奢阔明亮的房间,清风和煦花香鸟语,几步之内就是卫生间和衣帽间,相信半生操劳的爸妈一定会特别的满足,他们的晚年生活,也许正因为趴在窗台上的晴天而布满阳光。

繁忙工作之余,再也不用通过询问知晓家人的近况,触手可及的关心和爱护,总是赛过路途遥远的电话和银行卡里单调的数字。

图片来源于网络

孩子的日渐长大,势必也需要有一个单独的卧室,既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又可以尊重孩子私人的空间。若是让房间与书房一壁相隔,写作业、阅读、睡觉,无疑让家长少操很多心,孩子或者也会因为高效的生活而变得更加优秀。

赖特曾说:一个建筑的内部空间,便是那个建筑的灵魂。家里的每一寸空间,都不应该是被浪费,而是被尽善的利用,使家人的生活如鱼得水,而非囿于户型格局的无处安置。

NO.3|叁

然而,安置好家人,仅仅只是生活的开始,如何让自己愉悦,才是真正生活品质的体现。

若能有一整层的大套房,谁又愿意缱绻在几个平方的小空间?如果还能附带前后的露台,日子无疑是再惬意不过了的。在一天的忙碌之后,在一周的不间断工作之余,凭栏而立,吹吹山林那边飘来的风,远望隔了几十亿光年的星辰,时空也许在此处静止,身心的倦意于此被涤荡。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生活不应该就是这样的嘛,在风云间隙,可以有一个让人足够安心的地方,去放下一切尘世纷扰,而归真于真我。远眺,则是山林之怡,近处,是孩子在前庭后院追逐嬉闹,是妻子在花草丛中修剪、打理。

就这样,在云栖玖著,卸去一身疲惫,脱下厚重的铠甲,忘记工作的焦灼,让生活趋于恬静。在一家人的欢声笑语、一团和气里,把日子过成一首带着清露的小诗。

建筑面积约126~168㎡大之江山居排屋,

隽雅礼献,欢迎亲临品鉴!

tel:4008185005 - 58897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生活 空间 建筑 【责编】 张婧媛(PO12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