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10/22/61d4094e967e859d47ad1fd9e145a107.jpg
华师大附校、烟囱广场……杭州这片老街区将要大变身 - 凤凰网房产杭州
祥符片区是拱墅城中村改造的主战场,未来这里的学校、道路要如何建设?运河中央公园、城西公园、运河文化艺术中心等民生项目又如何规划?最新消息来了。祥符桥在拱墅,有一条祥符老街,虽然只有短短几百米,却充满了市井味儿,浓缩着老杭州生活的剪影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22-51259514_0.shtml

华师大附校、烟囱广场……杭州这片老街区将要大变身

杭州发布 自媒体
2017-10-22 08:15

祥符片区是拱墅城中村改造的主战场,未来这里的学校、道路要如何建设?运河中央公园 、城西公园、运河文化艺术中心等民生项目又如何规划?最新消息来了。

祥符桥

在拱墅,有一条祥符老街,虽然只有短短几百米,却充满了市井味儿,浓缩着老杭州生活的剪影。

莫干山路和三墩路交叉口附近,沿着祥符北路往里走,就到了祥符老街。500多年来,南北向横跨宦塘河的祥符桥见证了祥符的历史变迁。

祥符桥历史文化街区规划东至莫干山路,南至祥符路,西至大吉路,北至三墩路。之后这里将拥有整洁干净的农贸市场、休闲娱乐的公园和配套的道路、停车场、养老院、学校等设施。

安置房建设

蓝孔雀安置房鸟瞰图

今年以来,竣工交付郭家厍地块安置房二期9.8万平方米,蓝孔雀地块安置房13万平方米和花园岗地块安置房13万平方米有序推进中。         

教育

华师大附校效果图

截至目前,指挥部已建成投入使用的锦绣中学、文津小学等一批有知名度的学校共6所,在建的有蓝天环保小学、花园岗农居地块幼儿园、华师大附校、申花单元幼儿园共4所。

年底前争取开工建设祥符单元R22-11地块21班幼儿园、祥符单元GS0905-A33-08地块九年制学校和庆隆单元GS0303-16地块45班九年制学校共3所。

至2020年,还将计划开工建设华丰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小学1所、幼儿园2所,以及庆隆小河单元幼儿园、总管堂片区幼儿园共6所,进一步加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为提振北部教育发展打好配套基础。  

交通建设

着力加快畅通祥符片区道路交通“微循环”,以构建级配合理的路网,当前,庆隆单元隐秀路(沁园路—庆隆河)、塘中路(益乐路—隐秀路)已完成竣工验收,在建有申花单元的飞虹路(湖墅北路—莫干山路)、短浜北路(湖墅北路—莫干山路)、短浜路(短浜北路—飞虹路)、方家北路(莫干山路—化工路)、方家中路(婴儿港河—萍水东路)以及庆隆单元的棠子桥路(化工路—沁园路)共6条。

生活

还有这些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备受市民关注!

运河中央公园

作为“城北后花园”的运河中央公园,位于桥西拱宸桥单元,东至十字港河、北至严家桥路、西南至西塘河、处于西塘河与十字港河交汇处,包括生态公园、运河大剧院、商业配套等,设有停车位1200余个,总用地面积167亩。

截至目前,位于萍水东路南侧的运河中央公园一期已基本完工,北侧体量更大的运河中央公园二期(包括运河中央大剧院等设施)已完成方案优化设计,其中剧院有大小两个剧场,分别是1200个座位和400个座位的规模,还有1万平方米左右的商业配套等。建成后运河中央公园将成为杭州城北新中心及新地标。

位于公园的核心区块的运河中央大剧院尤其吸睛,造型独特,从空中看就像一个回旋的水波形状,建筑立面也做成了水波效果。1200座的主剧场,里面可举行大型歌舞剧、文艺汇演、交响乐演出、多媒体剧、大型活动等。

城西公园

城西公园位于拱墅区申花单元西侧,范围东至学院北路、西至丰潭路、南起申花路、北至留祥路,红线内净用地面积688亩,或将成为“杭州最大的体育公园”。

项目将根据规划积极推动城西公园的体育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公园生态效应在环境提升中的积极作用,拟以亚运会为契机,设置相应比赛场馆,同步融入“全民健身”的理念,建成后将为申花单元、塘北单元、三墩单元、祥符单元以及部分庆隆和小河单元近13万户人口服务。

目前已取得项目建议书及规划用地红线,控规调整报批和苗木清点工作正在加速推进中。

运河文化艺术中心(热电厂综合体烟囱广场)

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热电厂位于和睦板块莫干山路登云路交叉口,北大桥以北,曾是拱墅区工业文化的象征。随着拱墅区的转型升级,热电厂早已冷却关停,但烟囱作为老工业遗存得到保留,成为热电厂区块地标建筑。

大悦城效果图

近年来,热电厂区块蓝图逐渐清晰,有20万平方米购物中心的大悦城综合体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曾经作为区域重要标志性结构建筑的热电厂烟囱“变身计划已进入最后的调整阶段,正在进行PPP招标可行性方案论证工作,力争年底前开工,明年与大悦城综合体同步亮相。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祥符桥 拱墅 杭州 【责编】 倪吉利(PO3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