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手握100万是买车位还是买酒店式公寓好?专家这样回答 - 凤凰网房产杭州
关于酒店式公寓和车位的买卖问:我有大概100万元左右现金,是买车位还是买酒店式公寓好?孙晨(研究员)答:某研究院数据显示,运河郡今年以来成交套均成交总价在120多万元,均价2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21-51259052_0.shtml

手握100万是买车位还是买酒店式公寓好?专家这样回答

钱江晚报
2017-10-21 08:24

关于酒店式公寓和车位的买卖

问:我有大概100万元左右现金,是买车位还是买酒店式公寓好?

孙晨(研究员)答:某研究院数据显示,运河郡今年以来成交套均成交总价在120多万元,均价2.2万元左右;钱江新城的向江来,均价在3万元/m2左右,总价也在120万元以上。

现在地段好的一些酒店式公寓120万元是基本门槛,而且基本都是已经有了一轮涨幅。不能说是高点,但也算不上抄底。

其次,非住宅类项目转让税费也多,卖家要承担的税费就有个人所得税、综合税、印花税、交易手续费、土地增值税等。

另外,酒店式公寓真正要转手,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毕竟大部分买酒店式公寓的人都是过渡或拿来开公司,这样的人在购房人群中并不占主流。

与商业项目相对应的,车位也有商业车位。商业地产区别于住宅,只有40年产权,商业车位则和住宅车位一样,都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所以和住宅车位基本一样,唯一的不同是商业车位允许大量对外销售。

事实上,如果你手头有100万元,确实可以考虑入手。下沙某沿江商业楼盘近期推出的7万~8万元的车位,价格确实比较低。与买酒店式公寓比起来,花100万元买车位,如果全部拿来出租,差不多一年的租金在4.7万元左右;如果转卖,除了没有额外税费,基本上只要有需求,就能当下卖掉,没有周期一说,算是短线操作。

关于置业

问:预算300万元,杭州学区房有没有好的推荐?

任思思(研究员)答:总价300万元的新房、有学区、接受六成首付,这三个条件加在一起,杭州现在很难找。一手房交付之前,都没有确认的学区划分,如果2019年要读进去,最晚2018年底就要交付,这样的房子更是少之又少。

建议看看市场上的次新二手房,一来学区是确定的,二来付款方式宽容度高一些,比如长睦板块的城发云锦城、保利罗兰香谷,这个预算是绰绰有余的,另外转塘学军小学之江校区周边的二手房也可以淘一淘有没有小户型,像新帝朗郡。当然,现在也有些房东挂价虚高的情况存在,耐心多去中介门店淘一下。

问:中国铁建国际城二手房3.5万元的单价是否值得购买,对面上塘宸章单价3万元都不到。我是改善型换房,家里有个孩子要读书,看中这里的学区,这个价格怎么样?

王佳骏(研究员)答:如果为了孩子上学问题,就尽早买吧,无所谓买不买中国铁建国际城,其他学区合适的房子也可以考虑,毕竟拖不起。

从性价比来说,这两个房子比较,我个人觉得上塘宸章更好一些,地段配套一样,但上塘宸章是新房,从各方面都略胜一筹,而且户型有优势。如果是改善,按你提供的价格,相差5000元/平方米,买120㎡左右的房子,总价要相差60万元。你也可以换一种思路,比如把这60万元作为孩子的学习经费,读个民办学校,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问:我们现在有自住房在城西,手头有资金240万元,因为市区新房价格基本上要全款,所以决定去未来科技城买,现看上藕园140㎡和华夏四季的139㎡的洋房,现在纠结不知道选哪个好?

赵红燕(研究员)答:华夏四季有地铁概念,之前一批开的价格也不高,难点在于价格实惠但很难买到。藕园的位置离西溪湿地比较近,但周边公共交通一般,配套也较欠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酒店式公寓 学区房 投资 【责编】 倪吉利(PO3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