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10/20/138682e5ebd53b7bc286dd431f918e34.png
从纽约到杭州 时代崛起的标杆都是这类物业 - 凤凰网房产杭州
古往今来,在城市的发展中,似乎有一条颠扑不破的规律:一个城市每一个时代的开启或奠定,往往都是由一个庞然大物般的超级综合体来完成。而这些超级综合体往往都有着澎湃的价值力,承担着城市发展中价值标杆的作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20-51258877_0.shtml

从纽约到杭州 时代崛起的标杆都是这类物业

凤凰房产
2017-10-20 19:56

古往今来,在城市的发展中,似乎有一条颠扑不破的规律:一个城市每一个时代的开启或奠定,往往都是由一个庞然大物般的超级综合体来完成。

而这些超级综合体往往都有着澎湃的价值力,承担着城市发展中价值标杆的作用。从纽约曼哈顿到香港九龙,从广州、深圳到杭州,无一不如是。

一、一个超大综合体,牵扯美日两国爱恨情仇

在曼哈顿,这个超级体是洛克菲勒中心。

洛克菲勒中心承载的是美国在1929年金融危机后,国家崛起的图腾象征。这个占据了曼哈顿中城3个街区,由19栋摩天大楼组成的建筑群,总建筑面积超过74万方。到1987年甚至被美国政府定为“国家历史地标”。

关于洛克菲勒中心,还有一段关于两个国家兴盛交替的“爱恨情仇”。上世纪80年代末,经济腾飞的日本,就打起了洛克菲勒中心的主意——日本三菱集团财大气粗的买走了整个建筑群,似乎也有向世界宣告日本兴起、美国衰落的宣言。只不过,在《广场协议》后,日本泡沫经济破裂,美国人又趁机把洛克菲勒中心买回,强势宣告世界霸主的回归——换种娱乐八卦的说法,洛克菲勒中心这个综合体可是事关美国国运。

二、一个巨型综合体开发,香港中环交班九龙

看过美国,再回到国内。

很多人去香港旅游,必然都会去九龙的油尖旺区。圆方广场更是必逛无疑的商场。事实上,代表九龙接班中环时代的,就是一个超级综合体的开发——钢铁九龙站上盖综合体集群。

从1996年开始建造九龙地铁站开始,这个超级体就同期开发,从2000年开始,漾日居、擎天半岛、凯旋门、君临天下,此后圆方落成,W酒店建成营业,再到超级顶豪天玺面市,最后再以2012年对望中环IFC的超级地标ICC完全落成,整体的建筑面积超过百万方。

自此,从香港到内地富豪,想要购置香港顶豪公寓,大多是考虑九龙站上的这几栋物业;此前总部设在中环IFC的诸多实力跨国企业,也将总部迁到了ICC。

可以说,九龙站上盖综合体的建成,也代表了香港城市格局的改变。

三、杭州三个时代,都由一个超级综合体代言

纽约到香港,两座城市的发展,都没有逃离这个规律。当我们把目光再放开,全都如此。

2007年东京六本木建成,代表日本慢慢走出泡沫破裂危机。上海浦东发展,更是以金茂大厦、国金大厦等落成为标志性节点;在深圳,整个蛇口工业区的大开发,更是代表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启幕;还有广州,珠江新城时代的标志,也是以中轴线上的东西双塔为标志。


再看杭州的整体,从西湖武林时代,到钱江新城,再到如今的拥江时代,其代表性节点,全都是一个庞然大物的建造。

从杭州大厦+白马公寓的整体城市级超级综合体,代表了开启高速价值成长的武林时代;到总建筑面积约在80万方的万象城综合体开业则代表了风华大成的钱塘江时代;再到今天的拥江发展,大江两岸几乎同时,出现了两个超级体量的综合体。

其中之一,就是北岸钱江新城2.0之上,约76万方的T-City | 公园1872。

四、约76万方城央大境,意味着时代话语权

为什么说这个项目将成为杭州拥江发展的代表性综合体?

首先与其超大的体量不无关系,几乎难以再现的约76万方的体量,意味着什么?

这种“大”代表着时代象征性,意味着图腾,更意味着巨量体量之后的话语权。

所以由招商蛇口、越秀地产、江干城建联合开发的这个超级巨无霸,也因此得到了无数的关注——目前,由招商蛇口操盘的公园1872已经面市。

而正是因为大,这个超级体量可以包含着更多元的业态,让未来的生活变得更为丰富和便利。仅仅是在自己的社区内,就能在高端影院看世界大片;不出社区,就买到纽约、米兰正流行的时尚单品;在自家楼下,就能吃到网红餐馆的大热菜品……关于城市生活的所有,你几乎都能在自己社区内实现。

当这种生活出现在城央,在未来的物业交易中,能够拥有多大的议价权,相信每个人都心知肚明。更重要的是,公园1872是以TOD理念打造的!

也就是说,你从家里下楼,走出社区就能进地铁站,然后关于这座城市的所有地标,你都将能快速抵达——在节奏越来越快的城市生活里,这代表多大的成本节约,同样不言而喻!

另外,建设这座超级体的开发商——招商蛇口就是深圳蛇口的整体开发商,城市开发经验丰富!还有越秀地产,则是广州珠江新城西塔(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的开发者。

强强联合是为更好的发展,相信正如项目名称T-City所寓意的,这里将成为“Tomorrow City”,城市的明天。

领导,目前1872项目即将开始案场物料采购的事项。为了控制直委率,成本部要求我们不能按照春秋华庭直接委托品佳的方式来进行,要走邀请招标流程。梳理库内公司后,成本部指定三家参与供方为:品佳、世纪联华、麦德龙,按照邀请招标流程最低价中标。请领导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综合体 时代 九龙 【责编】 张婧媛(PO12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