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10/20/417d39fb690c1175d897b64631aa2abb.jpg
杭州这片公园,竟是伦敦第三富人区的镜像?还有6+1层的石制洋房! - 凤凰网房产杭州
(作者:楼先生,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层楼”:ultraplus_cross,凤凰房产已获授权)NO.1|壹大家忍一下,我又要说到我在伦敦的朋友,小傅。温州人,伦敦大学学院(UCL)硕士,英国注册会计师,专栏作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20-51258662_0.shtml

杭州这片公园,竟是伦敦第三富人区的镜像?还有6+1层的石制洋房!

楼先生 自媒体
2017-10-20 15:58

(作者:楼先生,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层楼”:ultraplus_cross,凤凰房产已获授权) 

NO. 1|壹

大家忍一下,我又要说到我在伦敦的朋友,小傅。

温州人,伦敦大学学院(UCL)硕士,英国注册会计师,专栏作家。前几天,小傅写文章介绍伦敦富人区Hampstead,突然跟我说:发现杭州有一个地方,和这里很像。

答案出乎我的意料,居然是田园板块!他的理由主要有三点。

首先是住区与金融区的关系。打开一张伦敦地图,东西主轴是蜿蜒的泰晤士河,北岸是“老金融城”——city of London,再往北约8公里,就是Hampstead。

Hampstead在伦敦的位置

杭州呢,也有一个东西中轴钱塘江,北岸是金融中心钱江新城,再往北约9公里,正是田园板块!

其次是山水环境和容积率。

Hampstead背靠伦敦最大的森林公园,面积约320公顷。而杭州的“田园”,也依966公顷的城北森林公园开发,指的是皋亭山南的一片狭长地带。

Hampstead的住宅以别墅洋房为主。田园也很傲娇,宅地容积率全部在1.2—2.0之间!比西溪还低。

从Hampstead的山顶公园俯瞰伦敦

第三,Hampstead和田园都是古老的“名士隐居地”。

Hampstead历史上居民可谓名人辈出:济慈、弗洛伊德、马克思、狄更斯……

田园则从元代起,成为高人逸士的卜居之所:有刘伯温写过的“友梅轩”,还有元末四大画家之一王蒙的“琴鹤轩”……

最后,小傅特意提到:Hampstead森林公园内,有一处高地可俯瞰伦敦全景。

田园呢,山顶上也有一个“望宸阁”。在这里看杭州,一面是乱峰围绕水平铺,一面是烟涛杳霭高楼起。

NO. 2|贰

现在的Hampstead,是伦敦三大富人区之一。

这里百万富翁人口的比例,是全英最高的。居民中,很多都是球星、文化名人、艺术家和银行家,比如卷福Benedict Cumberbatch、龙母 Emilia Clarke。

按小傅的说法,Hampstead是“不是市中心的市中心”,距离并非最近,房价却贵得惊人。

伦敦“老金融区”的银行家和投资人,性格张扬一点的,可能就买在旁边的Mayfair区;喜欢清静的,往往住到葱绿浓翳的Hampstead。

Hampstead正在推售的洋房“翰伶公馆”

或者不妨说,Hampstead就是伦敦金融区的“后花园”。

田园的人文盛景却一度湮废。直到几年前,政府投入近十亿元,清理河道,整修道路,将半山、龙山和虎山三大公园连通,才重新进入主流置业的视野。

尤其是秋石高架半山匝道打通后,众多钱江新城的上班族,也涌向这里追寻山水之乐。

房价自然比CBD亲切很多,更重要的是,那些依山傍水、优雅低密的住品,在钱江新城根本找不到。

田园板块虎山水库公园实景

比如近期,首开望宸即将推出的10幢洋房——樾庐。

整个小区的容积率仅1.6,樾庐组团更低至1.0。这是什么概念?同样容积率的湘湖壹号、西溪云庐,都做成了“别墅+排屋”,或者“合院+叠排”。

所以,首开望宸·樾庐只做到6层,顶上再带一个阁楼,基本是“6+1”格局。

建筑都已是准现房,外立面颇具新东方意蕴,深檐出挑,层层退台。整体干挂石材,配上咖啡色铝板的格栅和饰线,特别漂亮。

NO. 3|叁

敲黑板划重点。在杭州公馆和玖樟台的洋房售罄后,杭州主城7层以下的洋房,还石材干挂的,就只有首开望宸·樾庐了!

居住感受度媲美叠排,但因为限价,预计单价在3万5左右(以政府批授为准)。

不过首开望宸·樾庐的品质,那真是冲着豪宅去做的。

毕竟,首开地产是北京最大的国有上市房企,鸟巢、水立方和奥运村的建设者,号称“一部首开史,半座北京城”,完全不差钱。

首开望宸樾庐东面,开发商代建的望宸公园

为了让业主住得更舒心,首开甚至在樾庐东面,斥巨资代建了一个约5万㎡的“望宸公园”。

洋房的标准层,层高约3米。

带密码锁的入户门,高度比市面上通常的2米1,要再高上20厘米。业主大型家具可直接入户,不用吊装。

首开望宸樾庐洋房“六层建制”实景图

用材用料极为考究:加厚石材及保温岩棉,low-e玻璃,断桥铝合金门窗,静音PVC材质排水管道……洋房屋顶还铺设太阳能集热板,项目完工后同时装配。

已实景呈现的建筑,更是凹凸有致,充满繁茂丰美的细节。

四坡顶、高门楼、回字形唐纹、金属格栅、玻璃栏板,再加上一道道细腻的石材饰线,堪称“杭州最美洋房”之一。

首开望宸樾庐建筑面积约126㎡户型示意图

如此矜贵的低密住宅,却没有把户型一味做大。

主打约89㎡三房两卫,以及约126㎡四房两卫。每个户型都是大面宽,多飘窗,带超大的通高阳台。加上可拓展面积,实际得房率接近100%。

因为是层层退台,每一层户型都有细微差别。顶层送阁楼,还带“跑道式”宽景露台。

NO. 4|肆

杭州主城6层洋房稀缺,约89㎡的石制小洋房,更是这个高价地时代的奇迹。

但步出这些小洋房,山水才是它最迷人的地方。

北面约250米,是城北森林公园第一大湖泊——虎山水库;东面是已建好的望宸公园,从虎山水库流下的游龙港河,从公园中穿过,汇入南面宽阔的上塘河。

上塘河是隋唐古运河,又称淛西运河。当年,赵构逃难、韦后南归,都走的是这条水路。

首开望宸樾庐样板展示区门庭

如今,经过整治,无论上塘河还是游龙港河,都是小桥流水、花木繁翳。岸边的游步道或小广场上,总有许多慢跑、打太极的人。

所以,首开望宸·樾庐有不少房源,都是双河景+山景,令人目酣神醉。

周末和家人步入森林公园,在100亩的天然苦槠林和檵木林里“吸氧”,更是樾庐业主独有的乐趣。龙山水库边,还有一条壮观的30年香樟林带。

一条23公里的游步道,串起公园的60多座山峰,堪称城中又一处“十里琅珰”。

首开望宸樾庐北面约250米的虎山水库

老底子,不少杭州人还觉得,这只是“远处的风景”。但G20之后,随着杭州地位和版图的重构,对田园的认知也在改变。

“有时候,早上从庆春路去项目,一份豆浆包子还没吃完,居然就到了!”首开望宸的一位销售告诉我。

如果杭州的参照系,变成全球的著名大都市,许多逻辑也就跟着变了。

既然伦敦金融城北8公里的Hampstead,可以是银行家的“阿卡狄亚”;那么,田园板块为什么不能是“钱江新城后花园”?

30多家银行总部集聚的钱江新城

“金融区后花园”的小洋房,究竟有多值钱呢?

以Hampstead正在推售的“翰伶公馆”为例,4层洋房,建筑面积约100㎡,两房两卫,总价大约人民币1044万元。

相比之下,钱江新城的上班族压力小多了,三四百万就能搞掂一套首开望宸·樾庐。

在这座城市,当大多数人摆荡在工作“隐藏的焦虑”之间,挣脱不得,却仍有少数人可安享闲暇,与外在世界和谐相处,心灵因而获得滋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首开 公园 新城 【责编】 倪吉利(PO3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49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30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