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绿城低密产品的“达摩院”藏在这个万亩竹海旁的小镇里 - 凤凰网房产杭州
10月11日,2017年云栖大会在杭州之江启幕。当天,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宣布成立“达摩院”,聚焦研究的领域涵盖机器智能、智联网、金融科技等多个产业,为人类未来三十年科技创新储备基础能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13-51250216_0.shtml

绿城低密产品的“达摩院”藏在这个万亩竹海旁的小镇里

储丽娟 凤凰房产
2017-10-13 08:59

10月11日,2017年云栖大会在杭州之江启幕。当天,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宣布成立 “达摩院”,聚焦研究的领域涵盖机器智能、智联网、金融科技等多个产业,为人类未来三十年科技创新储备基础能力。

在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眼中,“达摩院”是阿里巴巴将留给世界最好的东西之一,专注于面向人类未来的前沿技术研究。


阿里巴巴宣布成立“达摩院”(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金庸武侠小说中,“达摩院”是武学的最高研究机构。如果说阿里巴巴的“达摩院”是科创领域的创新机构,那么对于同样是杭州起家的绿城来说,给世人带来的,则是建筑美学和生活的美好。

在绿城体系内部,同样有这么一个堪称“达摩院”的存在——它专注于低密度产品上的创新与开发,使得绿城的众多别墅产品风靡全国,引发跟风复刻。

就在一个月前,这个“达摩院”在绿城安吉桃花源的最新作品——新竹园,被来自杭州、上海和北京等地的客户们一抢而空。

56套房子3天售罄

绿城低密产品“达摩院”藏身于此

今年春天,安吉桃花源全新组团新竹园效果图一经放出,便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不仅绿城内部对这个产品欣喜不已,来自北京、上海的外地客户们更是爱不释手。

9月份预售证一经申领出,3天内就全部售罄。值得关注的是,新竹园超过3万元/平米的单价并不算低。


安吉桃花源新竹园样板房实景

能够支撑这个价格热销,与新竹园的产品密不可分。

得益于安吉桃花源特殊的地形地貌,新竹园的56套房子被打造成了市面上少有的新亚洲现代山地别墅,这也是绿城体系内首次采用的产品形态。巨大的落地玻璃窗与桐庐石的外立面相结合,现代感十足。


安吉桃花源新竹园样板房实景

事实上,对于安吉桃花源团队来说,产品创新一向是他们驾轻就熟的事情。

在绿城内部,安吉桃花源被称为“绿城建筑博物馆”;而安吉桃花源团队,也在绿城低密度产品创新上拥有相当的话语权——从法式大别墅到中式小VILLA,再到山地现代别墅,都曾开创了先河,堪称绿城建筑产品的“达摩院”!


安吉桃花源中式别墅样板房实景

以风靡全国的绿城中式小别墅为例,事实上,安吉桃花源在2013年推出的紫竹院产品中,就已经尝试了中式小别墅这个产品序列,算的上是绿城中式小别墅的“鼻祖”。

安吉桃花源再推中式新品

三重园产品青竹园即将面市

在新竹园的山地现代别墅大受追捧后,不甘寂寞的“达摩院”,再次献出了他们的珍藏——青竹园!

用安吉桃花源生活服务总郁丝丽的话来说,青竹园是整个安吉桃花源项目中“最宝贝的一块地”。有趣的是,安桃的设计团队,在图纸上给其他组团皆以A、B、C等代号标注,而唯独青竹园,拥有“龙眼地块”的特殊代号。


安吉桃花源青竹园效果图

这个组团位于安吉桃花源相当核心的位置,自南入口进入,经过景观湖泊即可到达,视野极佳,景观丰富,又毗邻商业街等生活配套,优势不言而喻。

值得关注的是,青竹园组团回归到了中式建筑,是曾经打造了绿城江南里的团队原班新作,在建筑风格上与江南里一脉相承。


安吉桃花源青竹园效果图

但江南里因为城市别墅地块本身的限制,每户的院子大小拥有一定的局限性。而在青竹园,设计团队则干脆将“院”升级成为了“园”,将江南园林的造园手法在青竹园一一复刻。

传统的中式院墅,庭院设计多以粉墙黛瓦、山石点缀为主,布局较局限;而青竹园的“园系”产品则是院系的进阶版。江南园林中的亭台楼阁廊榭等精华元素,将在青竹园一一呈现。


安吉桃花源青竹园效果图

此外,在造园手法上,青竹园将采用“有远有近”的三重造园手法。从整个组团的园景到院户之间的街景园林再到单户庭院的园景,层次感丰富。今后,当青竹园的住户推开家门,可以在重重园林的交叠下,体会江南意境。

万亩竹海下

绿城小镇生活日臻成熟

事实上,安吉桃花源之所以能够深受长三角乃至北京等地客户青睐,不仅仅在于其产品的创新和独树一帜,更在于其所呈现的绿城小镇生活,着实令人向往。


安吉桃花源区位图

安吉桃花源地处安吉东部,毗邻杭州余杭区。从杭州紫金港上高速,车程约个把小时即可到达;而从上海、苏州等地过来,车行同样十分便捷。安吉桃花源的不少上海业主,总会在周末时选择逃离城市、逃离工作,驱车来此,享受生活。

安吉二字,取自《诗经》中的“安且吉兮”,静谧美好,宁静悠远。作为全国首个生态县,安吉以白茶、竹海等闻名于世。


安吉桃花源茶园实景图

宜居、宜养,加上项目天然的禀赋,使得安吉桃花源成为了绿城打造小镇的上佳之选。以“全球华人身心灵健康增值小镇”为定位的安吉桃花源,占地面积近万亩,而这其中建筑规划仅2000多亩,其余皆为山地、茶园、水库、湖泊等自然资源。

安吉桃花源打造的是以农业、居住、文旅为基础,以康养为特色的理想小镇运营模式。目前,小镇配套日臻成熟。除了在建的悦榕庄酒店即将迎来试营业外,小镇配套的商业街——悦榕街已经呈现,巨大的鲸奇谷乐园也已经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欢乐的日子……


安吉桃花源鲸奇谷实景图

此外,后期安吉桃花源还将呈现瑜伽馆、太极馆、有机餐厅等康养配套,以及书吧、影院、民宿等休闲娱乐配套。

绿城小镇集团执行总经理俞丽娅表示,日后在绿城的小镇里,将会有小镇出品的当地特产。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将可以看到以安吉桃花源出品的手工皂、茶叶皂等手作特产,极富小镇特色。


安吉桃花源实景图

在城市里的我们,终日忙忙碌碌不得歇,总觉得每一次蓝天的出现,每一场春雨的降临,每一片落叶的纷飞,都值得大惊小怪一场;而在安吉,这一切都是常态,四季皆分明,时时皆是景。

寻一个江南下雪的冬日,坐在安吉桃花源的园子里,煮酒论茶。不远处是万亩竹海和层叠山景,近处是雪景,湖景,园景,岂不妙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桃花源 绿城 小镇 【责编】 张婧媛(PO12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刘嘉玲突然出手狂赚2100万 香港富人房子卖疯了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0
市场
金茂以48.5%溢价率拿下成都锦江区地块
凤凰网房产
11:08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首笔贷款8.08亿元 支持2000套保障房建设
观点网
11:04
新闻快讯
接连出手!龙湖在北京、上海、成都连摘三宗地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