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10/12/3cd4de3cc88e093f7ffef36fda8e98f2.png
西湖八大家丨高山仰止,什么是人生的居住大境? - 凤凰网房产杭州
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过四重人生境界,乃是冯友兰提出的:自然境界,功利境界,道德境界,天地境界。这四种境界从低到高,展现精神层面的层层递进,天地境界乃是大家学者穷其一生所追求的境界,化身天地一份子,纵享宇宙之宏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12-51249404_0.shtml

西湖八大家丨高山仰止,什么是人生的居住大境?

凤凰房产
2017-10-12 10:54

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过四重人生境界,乃是冯友兰提出的:自然境界,功利境界,道德境界,天地境界。这四种境界从低到高,展现精神层面的层层递进,天地境界乃是大家学者穷其一生所追求的境界,化身天地一份子,纵享宇宙之宏观。这一点,亦充分体现在住宅的选择之上。

天地为庐,繁华世界中的快意山水

“乃以太山为屏。清流为带。天地为之庐,草木为之衣。枕流漱石,徜徉其间。”正是著名琴家毛敏仲在《山居吟》中对于天地大境的真实写照。其实,在中国文人的诗词歌赋中,平坦壮阔的山水大境,正是是他们对于天地的人生领悟,是创作的源泉。

▲图片素材来源于网络

而在各朝各代的建筑中,不舍繁华,大隐隐于市的山水佳境更是比比皆是。自古,自古时起,无论是帝王的行宫、达官显贵的庄园皆秉承着“山南、水北”的原则,是处于繁华地带的难得“山水”。以西湖畔的乾隆行宫为例,行宫位于孤山南麓中部,南临西湖,不仅依山傍水外景超然,于内更造诸多“小山水”以成天地之境。

▲图片素材来源于网络

“旷、大、宽”三重严苛,解密天地之境标准

这样居住形式并非无迹可寻,只要通过“旷境、大境、宽境”三个方面的打造,就能实现。

自然旷境。在国人所认可的充满审美意味的时空观中,“天地为庐”是一种移远就近,由近知远的空间意识。“拾北顶以葺馆,瞰南峰以放轩,罗曾崖于户里,列镜澜于窗前”(《宋书•谢灵运传》)外部自然的空旷豁达,使整个生活其中的居住画面充满着盎然的生气,自然不可或缺。

▲图片素材来源于网络

繁华大境。繁华的人声和自然的琼音同样重要。居住也当选择恰好的尺度,张爱玲创作高峰期的居所正处于静安寺附近热闹街头,外有队列的法国梧桐和安静的小路作为天然屏障。出则感受与他人精神交流带来的乐趣的同时,入则享受独处宁静,是居住的最佳尺度。

▲项目效果图

精筑宽境。对于照片尺度的要求,其实是源自居者自身的心理需求。空间尺度大得适度,对创造性、自由思考颇有裨益,更利于设计丰富的功能空间,满足长期居住一步到位的需求。隐于上海繁华核心的思南公馆、白公馆莫不如此,宽阔的居住尺度才能让鸿儒贵胄之间的社交从容不迫。

▲项目效果图

西湖八大家,西子湖畔的理想居所

“高情浪海岳,浮生寄天地”王维对于居住大境描绘想往,寄余生于天地之间的高情壮怀,如今得以实现。杭州公馆以阔绰手笔,通过三重境界严苛匠造,在旖旎西子湖畔将此境具现。杭州公馆·八大家,外拥大运河、西湖双景,内享书形五进园林,成就无法复刻的自然旷境;坐卧文教板块核心之上,力成揽尽璀璨的繁华大境。

▲项目效果图

在宽境的筑造上,杭州公馆·八大家更是尤为用心。南向30米的面宽,约8开间的大气尺度,将内外双自然的和谐意趣悄然包纳于空间之内,赋予居者生活无可比拟的宽阔眼界;15米横厅设计,琴房、会客厅、餐厅的一体化设计,构成闲暇奏乐、社交、赏景、对弈的多场景互动空间,让人文礼乐与交谈往来和谐共融;中庭对仗的礼序格局,更体现整座大宅的规整和谐之美。洋洋270㎡的文化大宅,以对尺度的精确把控,将合理布局、鲜明功能、流畅线条熔铸一体,将生活之天地于此间书成,将自然之境界于此间共融。

▲洋房实景

杭州公馆·八大家,建筑面积约270㎡文化大宅,以仅此八席之珍稀,造就西湖畔难得一见的人居大境!

本项目推广名为(融)杭州(信)公馆,核准名为学院华庭,开发商:杭州融信恺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预售证:杭售许字(2015)第000073号。本资料为要约邀请,相关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开发商未能控制的原因而发生变化,最终以买卖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为准。本资料所述社区配套设施,不作为最终交付标准,最终以买卖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等协议为准。本公司保留对本资料的修改权利,敬请留意最新资料。本文于2017年10月10日发布,有效期为10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融信 杭州公馆 八大家 【责编】 戴滋仪(PO1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38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15:31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