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太疯狂!这住遍杭州顶豪的余杭人 要挑战凤起潮鸣 - 凤凰网房产杭州
NO.1|壹在日趋“寡头化”的中国地产界,这样的疯狂越来越少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10-51242699_0.shtml

太疯狂!这住遍杭州顶豪的余杭人 要挑战凤起潮鸣

层楼 自媒体
2017-10-10 14:36

NO. 1|壹

在日趋“寡头化”的中国地产界,这样的疯狂越来越少了。

国庆长假前,捷群广告创始人许群向我介绍一个新盘,还附带了一句推荐语:“南有凤起潮鸣,北有万丽璞丽。”

《层楼》的小伙伴听了都在暗笑,一个临平的房子至于么?许大师为包装楼盘也是拼了。

只有楼先生,看了一下万丽璞丽的配置清单,很认真地说:“许大师说得一点没错,撇开地段,这个楼盘的腔调是可以和凤起潮鸣媲美。”

临平城市中心一带的现代风貌

等到几天后,我们专程到万丽璞丽看了一圈,都惊到合不拢嘴。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绝对想不到,在临平市中心,居然还有这样一个“国际范”的高层住宅,完全碾压萧山,配置堪比九树、蓝钱。

简单地说吧,万丽璞丽位于“临平武林门”——人民广场和余杭体育馆旁。

它壕到什么程度呢?一共只有约4万㎡,投入的建造成本已高达十几亿,大部分开发成万豪集团旗下的万丽酒店,可出售的住宅只有39套!

万丽璞丽精装样板房实景

每一套住宅,面积最小也有约380㎡,最大近500㎡。

外立面全玻璃幕墙+天然石材+史丹利系统门窗,用的是和上海黄浦湾“同款”单元式幕墙,但玻璃还要多一层,三层中空,无敌隔音……

建筑设计是GOA大象设计,室内设计是香港梁志天,立面灯光设计是德国LEOX。

万豪“潮”牌RENAISSANCE万丽酒店首次入浙,也是余杭区第一家国际品牌五星级酒店,今年春节就将开业。要知道,萧山至今未有国际五星级酒店入驻。

更酷的是,住宅交付后,物业将依托万丽的国际团队服务,开创杭州顶豪先河。

NO. 2|贰

万丽璞丽的开发商叫众望控股,地产界陌生的新面孔。

但在实业界,众望控股却堪称“杭州骄傲”。在沙发面料领域,它是当之无愧的全球龙头企业,国内隐形行业冠军。

众望介入地产开发,并不是想“多元化”,而竟是因为董事长杨先生“找不到满意的住宅”。

这些年,杨先生一家可谓买遍杭州顶豪,从西溪边的绿城留庄,到钱塘江畔的金色海岸、阳光海岸,再到临平的绿城玉园,但都觉得不是想要的家宅。

为什么不满意呢?原因主要有四点。

首先,许多顶豪太重卖相,但实际住起来,功能却有不少缺失。有的没有大阳台,有的没有地暖,有的户型设计不够合理。

最让一家人头疼的是,无论多大的豪宅,衣柜和鞋柜永远不够用!

其次,大多数顶豪都是“新古典”或“BlingBling”的精装风格,适于向外人炫耀,自己住久了总觉得心安静不下来。

第三,园区规模太大,往往大小户型混杂,住户不够纯粹。遇到一些公共事务,价值观上很难统一。

最后一点,杨先生平均一年要去6次美国,是一个十足的“酒店控”,对各大国际品牌如数家珍。他感慨于临平没有类似酒店,住宅更缺少相同水准的服务。

有钱就是任性。杨先生想,既然买不到,那就自己拿地造一个。

于是,众望通过正式招拍挂,拿下人民广场旁这块宝地。当时的行情,大约是500万/亩,但众望直接拍出1000万/亩的天价,买定离手!

NO. 3|叁

一段疯狂的“造房子”旅程,就此开始。

按出让文件约定,项目40%的体量应配建一家国际五星级酒店。杨先生很欣赏喜达屋的W酒店,所以最终选择了“万豪的W”——万丽酒店。

顺理成章地,项目有了一个非常贴切雅致的案名:万丽璞丽。

但一个约1.6万㎡的五星级酒店,略显局促。于是他做了一件很偏执的事——把住宅的20%可售面积,匀出去造酒店。

万丽璞丽建筑立面效果图

整个建筑设计,花了一年多时间。室内设计更是换了5家单位,光设计费就花了上千万。

正是室内精装,让万丽璞丽达到与凤起潮鸣并肩的级别。

首先是橱柜,用了原厂“超级牛牌”Bulthaup。在德国《经济周刊》历年的“德国30大奢侈品牌”榜上,Bulthaup经常是惟一入围前十的橱柜,去年又再次稳居第五。

杭州顶豪用得最多的Poggenpohl和Siematic,一般只能偶尔入选前三十。

此前,杭州仅有九树、兰园和凤起潮鸣3个顶豪用到Bulthaup。毕竟,英国伊丽莎白也是它的铁粉,据说一共收藏了8套经典款!

再看厨电,除了油烟机和电冰箱是西门子,其余全部是德国进口的Gaggenau。

卫浴用了意大利原厂进口的小众奢牌——Zucchetti。

其它还有德国ABB空气监测、美国EcoWater全屋净水、德国Vaillant地暖、瑞典ASSA ABLOY智能门锁……

万丽璞丽精装样板房实景

最炫的是衣帽间,所有朝南卧室,都安装全套意大利进口Poliform。此前,杭州仅银杏汇达到相似装标,其余顶豪,能用到索菲亚都算出类拔萃了。

前面说过了,董事长一家人住顶豪的最大痛点,就是衣柜和鞋柜不够。

所以,万丽璞丽做出了空间占比惊人的衣帽间。比如约480㎡跃层户型,衣柜长度竟多达26米,一套房子单是衣柜成本就超过100万!

NO. 4|肆

“富人”为自己造房子,自然是材有美,工有巧,处处追求极致。

典型的例子,大概就是当年的维特根斯坦。他出身欧洲最显赫的豪门家族之一,学过机械、数学、建筑,还做过园丁助手,当然最著名的身份还是哲学家。

作为“老钱”,他对维也纳的豪宅颇有微辞。所以,1927年,他受姐姐委托,要造一幢“囊括所有可能性”的住宅。

为这事哲学家花了整整两年,从地砖到门把手,一切都必须按他的设想定制。

高处俯瞰维也纳内环,豪宅遍地

更为人熟知的桥段是:房子已近竣工,要打扫入住前几天,维特根斯坦突然决定,将其中一间房间的吊顶升高3厘米,以使其符合完美的比例。

貌似微小的调整,却涉及庞大的结构重建,只有不惜代价的客户才会这么干。

90年后,远在中国的另一个“老钱”,为自己造房子的苛求程度,似乎一点也不输给当年的维特根斯坦。

万丽璞丽精装样板房实景

室内墙地面铺贴各种珍奇的进口石材:葡萄牙灰、英伦玉、香格里拉黑……

最贵的香格里拉黑,一平方米成本要3000多元!

还有大量运用的双色不锈钢条,与木饰、石材和墙纸墙布镶嵌,形成不同色阶、质感的“灰调子协奏曲”,将奢华演绎得低调、宁静,与凤起潮鸣有异曲同工之妙。

因为工艺太复杂,施工损耗率极高,据说装修师傅常常“难到想哭”。

万丽璞丽精装样板房实景

尤其出人意料的是,众望控股本是沙发布艺业的翘楚,但万丽璞丽的墙布、墙纸,却全部从意大利进口,仅两套样板房就花了30万。

而且全部是100%的精装交付标准!

为了不让客户将来有落差,万丽璞丽甚至一直等到所有房源精装工程过半,才计划在本月开放样板区。到明年三四月,39套大宅将全部交付。

NO.5|伍

虽然房子要公开发售,但杨先生一直觉得,造万丽璞丽是一件“很私人的事”。

万丽璞丽不是一个大众化的产品。它既是“为自己造”的,也是造给那些有多次豪宅居住经验的家庭。许多产品的“暗语”,住过豪宅的人一个眼神就能领会。

比如,约480㎡跃层户型,在二楼过厅也装了一个可视对讲。

对应的豪宅痛点是,外卖小哥按响门铃,等你从二楼主卧冲下去开门时,小哥等候太久,以为主人不在家,已黯然离去……

万丽璞丽精装样板房实景

比如,每套房子主卧的衣帽间,都有一大面镜子,看起来就像普通的穿衣镜。

只有你点开PAD或手机上的APP,它才会缓缓打开,原来竟是一个与凤起潮鸣一样的“走入式密室”,或者说是私家金库。

再比如,你在约480㎡户型里,看不到一个开关面板。

传统顶豪做到后面,设施设备越来越多,空调、地暖、灯光、电动窗帘等,开关面板一字排开,既占用墙面,又不美观。

万丽璞丽建筑面积约480㎡户型示意图

在万丽璞丽,单一空间的所有开关,都集成到一个德国ABB智能触控屏上,简约酷炫。

至于户型,更是充分体贴高净值家庭的偏好。以约480㎡户型为例,除书房外,另外5个卧室(包括工人房)都带卫浴间,其中3个套房配置了浴缸。

南北向都设有阳台,面积加起来约75㎡,快抵得上人家一套房子了!

当然,更高级的“产品暗语”藏在万丽团队的服务里。一次酒店恒温泳池的畅游,一次外籍大厨的上门私宴,一次五星级酒店的专业洗衣……

万丽璞丽立面灯光设计效果图

他们不仅造了一座“梦中之宅”,也将原生城区的地位,一下子拉升到全新高度。

从此,临平、许村一带的企业家,招待尊贵的商务伙伴,再不用总是跑到杭州市中心的柏悦、万豪或四季。

万丽璞丽甚至还请来德国LEOX,斥上千万巨资,为建筑做灯光设计。明年春节后,人民广场旁主题变幻的高楼灯光魅影,将成为临平夜景的标志。

应该感谢这个充满创造力的时代,任何时候,我们都可以期待奇迹的发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丽璞丽 万丽 余杭 【责编】 张婧媛(PO12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