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10/04/3dd90efb083ddd5b33fc1785b1d8d8b6.jpg
民宿“国家标准”启动:新标签上线 软硬件升级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游特色景点,住个性民宿,已经成为许多人出游的“标配”,这个黄金周,想必不少人选择了民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04-51237989_0.shtml

民宿“国家标准”启动:新标签上线 软硬件升级

中国广播网(央广网)
2017-10-04 10:19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游特色景点,住个性民宿,已经成为许多人出游的“标配”,这个黄金周,想必不少人选择了民宿。民宿,号称“将情怀做成了生意”,就在昨天,民宿经济又迎来了新的“国家标准”。从文化、特色走出的民宿,在标准的规范下,将迸发出怎样的新生机?

旅游民宿基本要求开始实施 

民宿将分金银两个等级

有民宿“国标”之称的《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行业标准10月1号起已经开始实施。标准中不少内容受到关注,比如要求单幢建筑客房数不超过14间、强调“民宿主人参与接待”。值得注意的是,“民宿标准”中还将民宿划分为两种等级,分别为金宿级、银宿级。等级越高,表示接待设施与服务品质越高。

小猪平台上一家客栈名为陆小姐的后花园经营者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已经对照标准对自家民宿进行了升级。“我们在软装和服务质量上做升级,因为硬装的改动有点大,所以我们一般都会在软装上面让它变好。比如洗护用品、一次性拖鞋,包括可能会免费地请客人喝一些茶。之前可能不太重视这一块,之后的话我们会让客人感觉住起来更加舒心、更有家的感觉。”

民宿从业者增长9倍 

没有标准约束现短板

有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的民宿从业者还不到10万人,但这一数据在去年时增加到近90万,增长了9倍之多。快速发展的背后,处于没有标准约束的民宿行业也逐渐暴露出来不少问题,比如消防安全不到位,甚至无照经营等。南京公塘头民宿总经理郑红燕说,作为民宿经营者,很欢迎民宿标准的出台。

郑红燕表示:“民宿本身是一个新兴的行业,有些民宿在设备设施上可能简单一点,规定出台以后不光是鼓励民宿发展,而且是让民宿这个行业更规范。”

携程、蚂蚁短租增加标签新分类 

呈现分级态势

民宿标准出来之后,一些民宿类住宿产品也开始呈现分级的趋势。比如在携程酒店选项中,新增了“途家豪宅”的选择标签,以此来区分普通民宿产品。蚂蚁短租方面也表示,在积极进行民宿短租产品的分级,新版首页马上就会有所展示。这些旅游平台设立标签的目的在于帮助消费者快速做决策。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副教授印伟认为,民宿的发展,仍需政府部门的鼓励、引导,也需要交通等配套设施的完善。他说,“政府要把民宿适当的进行规划,引导民宿往优质民宿上发展。此外,民宿所在区域的公共服务要打造好,无论是交通方面、还是信息化方面等,都要打造好。”

“标准化”是不是民宿的未来?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民宿“国标”对于行业规范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但是,民宿的千差万别,使得实际落地仍有不小的难度。同时,主打“情怀”牌的民宿要在多大程度上完成标准化,也需要边摸索边确定。但是,不管怎样,对于曾经毫无规范可言的民宿经济来说,这个标准无疑将带来有序的可持续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民宿 国家标准 新标签 【责编】 苏阳(PO12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