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25/7715CC2C2D771DFF0B67D48E1F0486B4C31062C0_size49_w640_h427.jpeg
你还在担心买不到房子?已经有人弃房逃贷!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25-51228028_0.shtml

你还在担心买不到房子?已经有人弃房逃贷!

2 楼市关注
2017-09-25 13:37

眼看着现在的楼市变化万千,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下手买房了?昨天一个朋友和远舒聊微信说到这个问题。

目前从各大机构公布的数据来看,房价确实出现了下跌,近日,北京地区大数据房价指数显示,北京的东西南北各个区域都分别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并且曾经最为北京最热门的西城区和通州区这两大区域现在是领跌于全市之首。

除此之外,在环京地区也是异常冷清,就连天津市都跟着受到牵连,很多楼盘营销中心和二手房中介都是格外凄凉,当然,还有很多早已经关门大吉另谋出路了。没关门的中介门店里也一反往日的辉煌,几个年轻的经纪人无所事事的在门口抽着烟或者是在店里玩手机。其中有工作人员表示,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但今年已经过了一大半了,还是先等等看,如果明年还是这个样子肯定是选择离职转行。

其实,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问题,北京地区的房价目前领跌全国房地产市场,但一样还是无人问津的状态,这和以往的市场反应可大不一样,不过,我们在购房者的口中了解到了真实的原因,主要就是因为最近银行房贷利率的进一步提高,就拿一套500万的房子来说,贷款的年限我们按最长30年,在基准利率的情况下每月月供要还42458元,但随着利率上浮10%以后,每个月就是多还2000多元。也就是说房价虽然是降了,但是买一套房实际花的钱更多,买房的成本还是增加了!

并且根据相关媒体消息称,在燕郊地区已经出现了购房者弃房逃贷的情况了,就是因为之间的房子是在高价的时候买的,但由于受到本轮调控的打压,燕郊地区的房价直接就是打了对折,但购房者却要按照之前的原成交价来还房贷,购房者一盘算发现,就算是把房子卖了还不够买房子的成本,所以在权衡之下,宁愿弃房违约都比还贷要划算。

之前就有经济学家说过,随着房屋空置率逐渐增多,房屋空置的现象越来越严重,而中国大部分的房子都是普通购房者通过银行按揭贷款的方式购买的,但是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很多房子虽说被卖出去了,但是都没有人居住,这种情况的不断增加就会导致银行死账烂账的问题频发,而随之产生的将会是楼市泡沫风险的来临。

所以说,现在的楼市处在改革的十字路口,国家不断的持续升级调控政策就是为了防止楼市危机的问题的发生。但另一方面又是三四线楼市的扭曲发展,开发商不断的拿地扩充,虽说也有不少人购买,但二手房一直都是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这样发展下去,三四线城市空置的房子将会更多,那么这种问题该如何遏制?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戴滋仪(PO128)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0
市场
金茂以48.5%溢价率拿下成都锦江区地块
凤凰网房产
11:08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首笔贷款8.08亿元 支持2000套保障房建设
观点网
11:04
新闻快讯
接连出手!龙湖在北京、上海、成都连摘三宗地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02
市场
北京继续放开离婚购房措施,“317新政”压力渐除
21世纪经济报道
1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