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09/25/374e3b0fda083c9651557dc8a43895ec.jpg
齐鸣:禹洲地产产品先行致敬杭城 未来目标跻身杭州前五 - 凤凰网房产杭州
近年来,闽系房企凭借着“强扩张、快周转、高杠杆”的发展模式迅速崛起,在楼市舞台上演了一出出“爱拼才会赢”的故事。但“龙生九子,各有不同”,即便出自闽系,房企的作风也存在着差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25-51227564_0.shtml

齐鸣:禹洲地产产品先行致敬杭城 未来目标跻身杭州前五

苏阳 凤凰房产
2017-09-25 09:37

9月25日凤凰房产杭州讯 近年来,闽系房企凭借着“强扩张、快周转、高杠杆”的发展模式迅速崛起,在楼市舞台上演了一出出“爱拼才会赢”的故事。

但“龙生九子,各有不同”,即便出自闽系,房企的作风也存在着差异。起家于厦门的禹洲,便一直被业内划分为“稳健派”,与其他闽企的激进作风大为不同。

2017年9月 ,凤凰房产对话禹洲集团助理总裁兼杭州公司总经理齐鸣,复盘禹洲入杭首年,试图勾勒出这家房企在杭的发展逻辑图。

禹洲集团助理总裁兼杭州公司总经理 齐鸣

23年深耕15城

杭州是禹洲布局华东的重镇

1994年对于中国而言,是名副其实的“改革年”。也正是在这一年的12月,禹洲地产在厦门成立。

彼时,厦门已经诞生了不少具有一定规模的房企。“禹洲起步虽晚,但起点要高。”创始人林龙安凭借过人的胆识与敏锐的洞察力,在公司创立之初便选择了一条“高起点”的发展道路。

“大禹治水,荒漠成洲。”禹洲之名取自于家喻户晓的中国典故,也折射出了其企业精神的立足点。

“2009年禹洲在香港上市之后,发展速度明显变快。”在齐鸣眼中,赴港上市可以视为禹洲发展历程上的关键一环。上市以后,禹洲得以扩大规模,在国内的房企排名中迅速上升。

如今,禹洲的脚步已经遍及内地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华中、海西区域的15座城市,开发管理各类地产项目近70个,土地储备超千万方。此外,禹洲在香港也已经实现了布局。除了房地产开发涉及的住宅、商业、酒店等业务模块,禹洲在金融、信息技术等方面也有所涉猎。

禹洲全国布局图

2016年,禹洲将总部由厦门迁到上海。随着长三角成为禹洲发展的战略新中心,杭州也成为了禹洲布局华东地区的重镇。

“在集团看来,杭州的各个基本面都非常好,在经济增长、人才流入等各个方面都表现出了健康的趋势。”齐鸣表示,“因此,我们在杭州会积极地去获取新的项目,认真地把每一个项目做好。”

“曲线入杭”择址之江

蜀山项目将打造中高端产品

2016年7月11日,禹洲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的公开竞价,以41.4亿元总价打包拿下之江板块三宗地块,“曲线”进入杭州市场。

“禹洲一直想要进入杭州,也一直在关注杭州各个城区的土地。当时,杭州土地市场是比较疯狂的。要打造一个好的项目,经济测算一定要是健康的。”

禹洲滨之江效果图

据齐鸣介绍,禹洲意向进入杭州之时,恰逢之江三宗地块进行产权公开竞价。而地块的各项指标也符合禹洲的预期,因此便将入杭首子落于之江。“之江板块潜力巨大,周边自然环境优越,改善客群需求旺盛。而滨之江地块体量较大,密度相对较低,交通条件优越。”

事实上,当时这三宗地块的产权竞价也相当激烈。十余家房企共计报价457轮次,最终才由禹洲竞得。地块成交楼面价高达13775元/平米,成功刷新之江板块最高纪录。

禹洲滨之江效果图

成功入杭后,禹洲仍然积极在杭州土地市场出手。2017年5月27日,禹洲以20060元/平米的楼面价,拿下萧山蜀山一宗体量近15万方的宅地。

作为板块内楼面价最高的地块,禹洲又将如何与竞品做出差异?据齐鸣透露,该项目将定位中高端,配置高层与洋房两种产品,以精装修产品面市。

先做产品落地再求品牌落地

未来目标杭州市场前五

尽管禹洲一贯自诩为“稳健派”,但在操盘策略上,禹洲仍以“快周转”路线的见长。这点在全国各地的禹洲项目当中都可见一二,杭州自然也不例外。

禹洲滨之江样板间实景图

不少与禹洲同期进入杭州市场的房企,至今尚未有案名出街,但禹洲滨之江却早已开盘入市。2017年6月,禹洲滨之江首开,随后又在短期内进行了两次加推,三次开盘均告罄。齐鸣表示:“在今年年终杭州的单盘销售榜上,也希望滨之江项目能占有一席之地。”

有业内人士曾说,房企在杭州要经历“一大一小”两次考试,才能算真正进了杭州。“小考”是品牌落地,“大考”则是首个项目交付。

对此,齐鸣认为:“禹洲每到一个城市,还是希望先做产品落地。客户对我们产生认同感之后,再去做品牌的落地。”

禹洲滨之江样板间实景图

对于未来几年在杭州市场的“小目标”,齐鸣则表示希望能够在多个板块布局,形成多盘联动,从而扩大禹洲品牌的影响力。“未来在杭州的市场份额会努力向前五乃至前三迈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凤凰对话 禹洲 齐鸣 【责编】 苏阳(PO12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