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0万在杭买不到房?这有一份中式合院大礼等你签收! - 凤凰网房产杭州
“花了大半年时间看房,啥也没买到。心累!”前不久,小A的购房计划落空了。事实上,在如今的杭州楼市中,像她这样,因为买不到房而捶胸顿足的购房者不在少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18-51218277_0.shtml

200万在杭买不到房?这有一份中式合院大礼等你签收!

李一泓 凤凰房产
2017-09-18 13:31

9月18日凤凰房产杭州讯 “花了大半年时间看房,啥也没买到。心累!”前不久,小A的购房计划落空了。事实上,在如今的杭州楼市中,像她这样,因为买不到房而捶胸顿足的购房者不在少数。

200万身处购房鄙视链末端?

有人欲逃离杭州

杭州楼市有多“疯”?先来看一则所谓的“购房鄙视链”——拆迁的全款的往里走,按揭的不要堵门口,公积金贷款的把电瓶车移走。

最近新流传的段子“深圳卖掉一套房买不到杭州一套房”则进一步诠释了市场的诡谲。

坊间流传的“购房鄙视链”(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残酷的现实面前, 买房这件事变得相当复杂。以小A为例,她曾准备用200万买房,一路却走得跌跌撞撞。

起初,小A看中一个楼盘,项目却迟迟不领预售证。好不容易盼来预售证,突如其来的“关系户”却把她挤到了十万八千里。就这样,小A连号子都没能看上一眼,买房ROUND1失败!

小A不死心,也学别人动起“小脑筋”。看中下一个楼盘后,她第一时间打听并托上了关系。“号子保留,前提是全款付清并购买车位。

对方这一句话让小A再次跌落到谷底。小A盘算了下手头的钱,就算有亲朋资助,还是远远不够。很无奈,买房ROUND2失败!

经历两轮碾压后,颓丧的小A闷到说不出话来。于她而言,杭州曾是心中的“诗和远方”,如今,在房子面前,这份浪漫情怀已经岌岌可危。

赵先生与小A不同。同样手握200万,他正打着投资的小算盘。然而,他发现,除了买房存在的重重阻碍外,花200万投资,本身的可选板块及楼盘也非常稀少。

200万买房选择收窄

与主城新房基本无缘

目前,放眼整个杭州主城区,单价2万左右的新盘寥寥无几,有限的供应量主要集中在丁桥、下沙城北两个板块。

要知道,去年5月,凤凰房产针对“200万主城区买房”做调查时,主城区的城东新城、九堡、之江转塘、桃源、田园、下沙、丁桥等板块均有不少房子可以挑选。

可见,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杭州楼市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房价体系也已重塑。

2017年上半年杭州各板块均价示意图(来源:克而瑞江浙区域)

主城区之外,余杭区、萧山区部分板块的房价也早已突破200万大关。余杭区的热门板块如良渚新城、勾庄,新盘单价均在2万以上;遑论未来科技城,不少新盘单价已跨过3万。

萧山的爆发力不必多说。奥体板块新盘清一色跻身“3万+”梯队,其他板块如市北、经开区,则频现“2万+”、“3万+”的涉宅地块,房价潜力更不可低估。

当然,如果非得买,200万能够得着的区域还有崇贤、临平、义桥等等。但问题是,这些板块的房源库量并不算高,也逐渐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态势。

总结以上不难发现,200万在杭州市区买房可谓举步维艰。“还好我已经在城东新城买了一套房,现在买房真的比登天还难。”一位去年成功“上车”的购房者发出了如许感叹。

柳暗花明又一村

200万竟能买到中式合院?

难道200万总价,就真的找不到优质新房了吗?其实不尽然。

如果我们把目光放远一点,杭州市区之外,其实还有一个“宝地”等待挖掘——即与杭州直线距离约130公里的千岛湖。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目前,千岛湖内有一个名为天湖甲著的项目,推出了建筑面积约140平米的稀缺湖景产品,总价仅在200万左右。

天湖甲著入口门头实景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总价200万”的含金量非常高。据悉,这款湖景产品传承传统院落建筑形制,打造为中式合院,每一户都采用独门独院设计。

天湖甲著内庭实景

除了在外形上沿袭中式风格,产品内核也尽取中式精髓。在这约140方建筑面积中,中式细节毫不含糊。一气呵成的“门、庭、巷、院”,传递出“礼门、院门、家门”三重礼序。

户型设计上,以G3合院为例,合院设计三层空间。第一层设有客厅、一体化厨餐及公卫。最大的亮点则是入户庭院,据尺寸图,建筑面积达到36平米左右。

二层具有丰富可变空间,可打造朝南双卧室、书房、观景阳台,第三层可设计两房,顶层还可“变出”一个阳台。

约140方G3合院户型图

此外,合院尺度合理、毫不局促。从户型图来看,其整体面宽达到8.4米,一、二层进深均为11.7米,第三层进深则有9.3米。

说完产品,其周边环境也值得说道。首先,天湖甲著地块呈半岛形状分布,三面环湖,加上周边群山环绕,自然景观较好。令人意外的是,在千岛湖,这样的湖景地块已是绝版。

天湖甲著毗邻一线湖景

据悉,这批总价200万左右的合院体量最大。居住其中,不仅能体验有天有地的生活,还能轻松与一线湖景来个亲密接触。

天湖甲著合院分布示意图

其次,项目紧邻睦州大道,附近不仅有高速公路出口、客运中心,未来还规划有杭黄高铁站。由此可见,交通便利性不言而喻。

当然,更重要的一点是,目前千岛湖不限购不限贷,购房鄙视链在此并不生效。对于手握200万的购房者来说,在这里置业,算是一个有尊严且不失体面的选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杭州 买房 中式合院 【责编】 李一泓(PO1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