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09/05/67b077d6583b35cd0076901810093fcb.png
杭州多家开发商涉足中介领域 房企租售中心能玩出什么花样? - 凤凰网房产杭州
当你想要买卖或者租赁房屋时,往往首先会想到各种各样的房产中介机构。除了传统的中介机构,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房企也将“租售中心”、“置换中心”等纳入了业务范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05-51198918_0.shtml

杭州多家开发商涉足中介领域 房企租售中心能玩出什么花样?

苏阳 凤凰房产
2017-09-05 17:09

9月5日凤凰房产杭州讯 当你想要买卖或者租赁房屋时,往往首先会想到各种各样的房产中介机构。除了传统的中介机构,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房企也将“租售中心”、“置换中心”等纳入了业务范围。

杭州有哪些房企已经开展了中介领域的布局?这些房企中介与传统中介相比,又有哪些优势劣势?

多家房企开设租售中心

仍以业主为主要服务对象

前不久,业主张先生通过家门口的绿城置换,成功出售了一套绿城春江花月的二手房。“流程上感觉跟普通中介差不多。不过绿城自己的工作人员,感受度比其他中介好一些。”

据凤凰房产观察,杭州不少开发商的租售中心,还停留在以业主为主要服务对象的阶段。

萧山本土房企顺发,近期正在进行纳德租售中心平台的搭建,主要涉及顺发旗下新近交付以及个别由纳德物业管理的小区。

纳德租售中心相关业务(来源:顺发恒业公众号)

“出发点还是满足于业主需求,主要是在纳德物业平台之上,为业主提供一些资产保障的管理。”据相关负责人屠先生介绍,纳德租售中心的业务主要涉及房屋买卖租赁,以及车位买卖。

除了纳德顺发,在另一家本土房企钱江房产也有相关的业务模块。在钱江开发的彩虹城、水晶城等小区中,都能够看到彩虹置换的身影。

不光是本土房企,外来房企也在进行着类似的尝试。

杭州万科除了在蝶园、魅力之城、北宸之光、良渚文化村等项目及组团设置万科租售中心之外,还在其他开发商的小区开设了门店。

杭州万科租售中心部分门店(图片来源网络)

而龙湖物业租售中心,在已经交付的滟澜山、名景台、春江彼岸、春江郦城项目中渐次落地。此外,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旭辉永升物业旗下的租售中心也已有落地杭州的意图。

旭辉租售中心相关介绍(来源:旭辉集团官网)

置换部门发展为专业企业

房企中介扩张有例可循

在国内其他一些城市,有不少房企的租售中心达到一定规模后,逐渐转型成为一家专业的中介公司。而在杭州,最好的例子莫过于绿城置换。

2003年12月,绿城置换正式成立。据绿城置换方面相关负责人王女士介绍,绿城置换脱胎于绿城房产旗下的置换部,最初的成立意图是为了满足业主的置换需求,如今则归属于绿城服务集团之下。

如今,除了绿城房产开发或绿城物业提供服务的项目之外,杭州还有不少地方都能看到绿城置换的门店。“我们在全杭州应该有100多家门店。”王女士表示。

2015年,绿城置换开始走市场化道路,现在已经“走出园区”,成为一家专业的中介公司。除了二手房置换租赁、车位买卖租赁之外,绿城置换的业务模块也已经涉及到了新房分销。

根据透明售房网数据,刚刚过去的8月,全杭州通过绿城置换签约的二手房共有160套,成交套数排名第六,满意率达100%。这也是二手房中介机构榜上,唯一一家脱胎于房企的中介公司。

杭城中介8月签约、评价排行(来源:透明售房网)

绿城置换相关负责人王女士告诉凤凰房产:“相对普通中介,我们的主要优势,在于能够将房产、物业的资源进行整合。尤其是规模化以后,我们能够为老业主提供综合性的服务。”

房源多但经验少

房企中介优缺点并存

楼市进入后半场之后,房企转型迫在眉睫,开发商在租售中心等中介功能上的探索也越来越多。房企的“租售中心”、“置换中心”,相比普通的中介公司又有何优缺点呢?

合创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总监许小芳认为:“房企中介拥有房源优势,房源更多,对自身房源也更熟悉,便于客户咨询。另外,房企中介能够获得更多的资源支持,与开发、物管相结合,打通一条龙服务。”

另一方面,购房者如果信赖某一开发商或是物业,那么对于其旗下的租售中心也会有更多好感。“收费可能跟普通的中介公司差不多,但房企中介收费更为透明。”纳德租售中心相关负责人屠先生表示。

绿城置换门店(图片来源网络)

杭州我爱我家品牌总监周包军认为,房企中介除了房源、客源更多之外,在与物业对接上也存在着优势。

据凤凰房产了解到,如果开发商或物业拥有自己的租售中心,普通中介在工作过程中,可能会受到一定的牵制。“同样是带人看房,我们进小区要比房企租售中心的难得多。甚至有时候我们带着人去了,还会有租售中心的人全程跟着,趁我们不注意抢客户。”一位普通中介小哥向凤凰房产抱怨。

任何事物都存在着两面性,房企中介相比普通中介也存在着缺点。

“房企中介团队都比较新,经验少,在房产经纪作业流程和规范上都会有所欠缺。”我爱我家周包军表示,“由于背靠开发商,房企中介从业人员的勤奋度往往也有会所折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售中心 租赁 房企 【责编】 苏阳(PO12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