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高端文艺还能轰趴 还有人为了脱单而选择长租公寓?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有人说:“长租公寓档次高、装修好、安全性高,还能碰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有人说:“长租公寓不过是打着‘社交旗号’来招摇撞骗,内部还是鱼龙混杂、室友关系淡漠……”也有人说:“长租公寓打破中介垄断,更加规范、安全,不用再担心被‘二手房东’骗了……”那么,长租公寓对年轻人真的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31-51191277_0.shtml

高端文艺还能轰趴 还有人为了脱单而选择长租公寓?

全爱玲 凤凰房产
2017-08-31 07:55

有人说:“长租公寓档次高、装修好、安全性高,还能碰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也有人说:“长租公寓不过是打着‘社交旗号’来招摇撞骗,内部还是鱼龙混杂、室友关系淡漠……”

也有人说:“长租公寓打破中介垄断,更加规范、安全,不用再担心被‘二手房东’骗了……”那么,长租公寓对年轻人真的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吗?

爱上租 单身公寓实景图

向往派:设计风格很对口味!

租客W,房地产公司员工:“我特别喜欢群岛的装修风格,本来都选好房子打算入住了,没想到公寓竟然延期交付了。时间搭不上,然后就错过了!”

租客T,阿里巴巴员工:“我一直想住长租公寓,群岛刚出来的时候就关注了。可惜,目前它只在滨江有门店,我在未来科技城上班,离得太远了!群岛的租金比较便宜,如果它将来在未来科技城开设分店,我一定会搬进去的~”

租客N,店主:“群岛最近很火。它的设计风格很符合我的口味,不过离我上班的地方太远了。”

放弃派:长租公寓太贵了……

租客H,金融公司员工:“我在城西工作,想在这边找个长租公寓租住,但发现很难找到合适的。比如,有些品牌比较贵,有些合适可以租的,租期又要在一年以上,十分不方便。”

租客P,新媒体记者:“之前换房子的时候,我专门去看过一些长租公寓,比如爱上租、自如友家之类的。但是装修风格很一般,租金还比普通小区贵,我最后还是放弃了。”

杭州部分长租公寓租客来说话

那么,住在长租公寓里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居住后的感觉和最初设想的一样吗?凤凰房产采访了几位不同品牌长租公寓的租客,听听他们的看法。

滨江 群岛MOMA

基本情况:群岛由赞成房产和南都物业联手投资,位于滨江西兴地铁口附近。公寓走中高端定位,设计简约、时尚,且周边生活配套齐全。户型面积从40-70方不等,月租金在3580-5780元之间,一年起租。

群岛MOMA实景图

群岛近期风头正盛,凤凰房产采访群岛的工作人员得知,群岛因设计风格独特,目前已吸引了男团成员、网红、阿里人、日本大厨等多类群体入住。由于多方面因素,凤凰房产没有采访到群岛租客。不过一位驻店员工分享了自己居住在群岛MOMA的体验。

驻店员工B女士:“为了方便服务租客,群岛安排了一部分房间免费给我们这些长期驻店的员工居住。我和一个同事居住在一套约40方的公寓。除了晚上偶尔被租客‘骚扰’外,简直不要太开心……”

萧山 万科泊寓

基本情况:万科旗下的长租公寓。公寓的装修风格主要有商务和田园风两类。月租金在2000-2500元之间。提供保洁、维修等服务。有社群活动,没有公共活动空间。

万科泊寓实景图 来源网络

租客F,房地产公司员工:“我租住的面积40方左右,月租金2488元。没有物业费,商用水电。因为离公司近才租的,公寓附近有地铁。整体感觉舒适性一般,安全性还行,我目前暂无还没有享受到什么增值性服务。”

爱上租

基本情况:房源分散,但数量多。除富阳、临安区外,杭州其它城区均有门店。装修风格以文艺为主。月租金在1700-3000元之间。提供保洁、维修等服务。有社交活动,没有公共活动空间。

爱上租 偶遇实景图

租客A,服装设计师:“我现在就住在爱上租旗下的房源,是城东新城的一个小区。不过,我现在不想要住了,鱼龙混杂,室友状况也超级多。”

租客G,IT:“我在爱上租住了2年,目前的月租2000左右,含物业费。可能是比较幸运吧,我遇到的室友都很好相处,有些要搬走特别舍不得。我喜欢和不同的人交流,通过他们的社交活动我能认识更多的朋友。住之前我是单身,现在已经找到女朋友了!”

优客逸家

基本情况:属于创业系长租公寓,房源分散,简装。除富阳、临安区外,杭州其它城区均有门店。房源一年起租,押一付一。但是,租客支付宝芝麻信用在650以上,就可以免去一个月的押金。租金根据小区而定,月租金1100-1500元之间。(丰东花苑房源报价)

租客L先生:“我担心中介存在乱收费、少退押金以及突然涨租金等问题,才选择了相对‘安全的’长租公寓。优客逸家虽然没有实体门店,但每套房源的装修风格比较一致。我租了一个20平米左右的次卧,房间经过简单装修,比较清爽干净。月租金是1700元,最多可以住2个人。除此之外,还需缴纳10%服务费。”

优居客

基本情况:一个小品牌长租公寓,目前没有实体店,只能通过线上交流。

优居客实景图 来源网络

租客Y小姐:“我是在同事的推荐下选择的优居客。虽然这家长租公寓的品牌规模比较小,但是合同、手续都是盖有公司印章,合法的。有意思的是,在一年的租房时间中,我从未见到过这套房子的房东,所有事情由优居客管家负责。比如,有家具损坏需要维修,通过它们的平台预约,就会管家也会让师傅及时上门服务。此外,他们还提供定时保洁服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租公寓 群岛 万科泊寓 【责编】 戴滋仪(PO1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11:06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