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29/D955ED513541EBF6F6DB768F92DFA72EF0817249_size25_w602_h371.jpeg
求人不如求自己!五方面详解毛坯房验收注意事项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29-51189345_0.shtml

求人不如求自己!五方面详解毛坯房验收注意事项

2 地产情报局
2017-08-29 14:08

现在房价是寸土寸金,老百姓花几十年的积蓄才能有套房。可是,很多房子是毛坯交付,买房人拿房时几乎人人不知道从何验起。外面的验房师价高不说,还可能和开发商勾结在一起,欺骗消费者。南京交付小编整理毛坯房验收注意事项,看懂了就再也不用担心被坑了

 

电:每个房间是否有电,看灯泡

毛坯房插座

在验收房子时要检测每个房间是否都有电,每个房间都安有简易的灯泡看它们是否都正常。每个房间内的插座也不能忘记测验,现在市面上有卖简易的试电笔也不是很贵,可以用试电笔来测试每个插座是否都有电。如果没有试电笔可以用土办法,用手机充电器或是电吹风都能测试出来。

 

 

水:接水灌管道,看看水管堵不堵

毛坯房卫生间管道

在毛坯房中卫生间、厨房里都是走好的水管线,但大多都没有水龙头。我们可以接一桶水,分别灌进管道中,看下水是否痛快,有没有堵塞的现象,如果听见咕咚咕咚的下水声则说明水下得很痛快。卫生间的地面应该是做好防水的,但在验房时因条件问题无法做蔽水试验,所以我们要在装修之前让装修公司先做个蔽水试验,24小时之后看是否有漏水的现象。

 

通风系统:点烟试烟道,手电看通风

毛坯房烟道

通风系统是在验房时容易被忽视的大问题。烟道、排风道都是容易为以后日常生活留下隐患的地方。在厨房,用纸卷点火后灭火冒烟,放在烟道口下方10厘米左右,看烟是否上升到烟道口立即拐弯吸走。卫生间则是,用手电查看通风孔是否有建筑垃圾。

 

门、窗:最容易忽略的地方,一看二摸三找茬

毛坯房阳台门窗

门窗是最容易被遗忘的地方,房主高兴地拿着钥匙打开门后最关心的是要去看看房子里究竟是什么样子,而门的样子、外观等问题就被抛在了脑后,这样的过程是万万不可取的,窗户也是一样。打开门窗后要仔细观察并用手去触碰门窗的表面,看它是否平整,有没有划痕或被撞击过的地方,再目测看门窗框正不正,因为门窗框不正会直接影响到你日后实际生活中的使用,更应该来回的试试锁具看是否能正常的开启、关闭,如果遇到问题要及时向物业反映进行更换。

 

墙面、地面:眼睛目视墙平整,小锤敲敲测空鼓

毛坯房墙面空鼓

在毛坯房的验收中,墙面、地面是面积最大最关键的地方。应该检查所有房间的墙面、地面是否平整和是否有空鼓的地方。如果墙面不平整会为日后的装修带来不小的麻烦,地面不够平整也会对以后铺砖或铺地板造成影响。墙面如若有空鼓的地方,日后装修在贴上磁砖后容易造成脱落。为了避免并及早地发现这些问题,我们可以用些生活化、容易操作的土办法来进行检测,找个长一些的直板放在墙上靠一靠看直板是否与墙面贴合,如果有1-2个毫米的误差是在国家标准范围内的,如果误差大了就必须让物业找工人来修复。看墙面是否有空鼓的现象,可以用小锤子敲打来测试,通过敲打时发出的声音来判断墙面是否有空鼓。

 

毛坯房的验收是很多业主都会忽略的环节,毛坯房的验收至关重要,千万不能因拿到了新房钥匙过于高兴或其他原因而忽略了整个房间的验收。因为毛坯房的验收直接影响到你之后装修花的钱多还是钱少,以后生活时是否会存在烦恼。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戴滋仪(PO128)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高价值赋能与超级产品力激发市场共鸣,引领中心置业强势回归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住建部等六部门:全面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光明地产2023年净利润下降34%至3383.76万元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保利发展:已清偿所有境外债券 今年新增融资1371亿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江苏淮安:提高公积金最高贷款基准额度 扩大多子女家庭贷款政策支持范围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