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08/23/fafd429dcb67d12c93b700570fadcba1.jpg
杭州破获一起租房诈骗案 上城发生5起被骗50多万 - 凤凰网房产杭州
小斗(化名)在滨江一家公司上班。因为租住的房子5月15日到期,5月8日,他上网找房,看到滨江有一套两室一厅,月租3000元,装修蛮新,便和房东联系。房东说,自己不在杭州,让他联系自己老婆看房。于是,小斗加了房东老婆微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23-51183092_0.shtml

杭州破获一起租房诈骗案 上城发生5起被骗50多万

郭婧 杭州网
2017-08-23 15:15

小斗(化名)在滨江一家公司上班。因为租住的房子5月15日到期,5月8日,他上网找房,看到滨江有一套两室一厅,月租3000元,装修蛮新,便和房东联系。

房东说,自己不在杭州,让他联系自己老婆看房。

于是,小斗加了房东老婆微信。可对方说自己也不在杭州。

小斗想先看看房子所在小区,对方蛮爽快,发来房产证页面照片给他,“喏,如果找不到,就按房产证上的地址找。”

小斗找到小区,转了一圈,环境很不错。

“房子一定要当自家一样爱惜。”“再问一下,你有养宠物吗?”见房东老婆这么紧张,小斗保证:“你放心,我会爱惜的。”

房东老婆说,“有很多人想看房,你先交600元定金吧,这样我就不和其他人联系了,明天中午让我老公回来带你看房。”

经过还价,小斗给她支付宝转账500元。

第二天,房东说有事不能回杭州,但会让一个客车司机将房间钥匙、租房合同和房产证送过来。

他们在微信上给他发了租房合同和房东身份证照片,还拍了一张钥匙和房产证放在一个档案袋上的照片,档案袋上写着小斗姓名和联系方式,及“包裹密封后,未经当事人许可,切勿私拆”字样。

小斗核对租房合同后,同意了。

之后,一个自称客车司机的男子联系小斗,约他到汽车南站拿钥匙。

小斗到约定地点,可客车司机迟迟不现身,说要验证房东交待过的“单号”才能把东西给他。

小斗联系房东,对方说,既然钥匙给你了,那房租先转给我吧。小斗通过支付宝转了12000元过去,对方给他发来一个单号。

但客运司机仍没出现……之后,房东也没消息了。

小斗到望江派出所报案。

上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组织民警调查取证同时,由反诈研判中心进行分析研判,发现小斗转入资金的卡在湖南娄底市有交易记录。

近日,上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小营派出所、望江派出所民警在娄底市公安机关配合下,捣毁一个集购买、制作假身份证,假房产证,冒充房东、房东妻子、客车司机,以租房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7名嫌疑人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嫌疑人交代,他们通过购买别人身份证,用这些身份信息购买大量电话号码,并注册支付宝和微信。然后在网上下载房屋出租图,通过软件制作假房产证,再冒充房东在网上发布出租信息。

截至目前,该团伙已涉及全国租房诈骗案件50余起,主要发生在杭州、深圳和厦门,其中,杭州上城区有5起,涉案资金50余万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证 租房 滨江 【责编】 姚颖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湖南株洲二套房实施“可提可贷” 优化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政策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融创中国:已有120余个项目进入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大悦城控股成功发行中期票据,利率仅3.18%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