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城中村现状如何?未来良渚新城核心区还有哪些项目? - 凤凰网房产杭州
今年,余杭区城中村改造计划实施整村(组)征迁23个,征地16496亩,拆迁农户4094户。截至目前,全区已拆迁2215户,征收企业175家,完成征地13000余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18-51176869_0.shtml

城中村现状如何?未来良渚新城核心区还有哪些项目?

范昱 每日商报
2017-08-18 08:00

今年,余杭区城中村改造计划实施整村(组)征迁23个,征地16496亩,拆迁农户4094户。截至目前,全区已拆迁2215户,征收企业175家,完成征地13000余亩。

未来良渚新城核心区还有哪些项目?

“媒体看城中村改造”最后一站走进余杭区

良渚新城核心区最快今年底开工建设

小洋坝村是良渚街道内全征全迁的一个村,如今,这2030亩土地上的547幢楼房都已夷为平地。“以前这里就是典型的城中村,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多。”良渚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林建选说。

而未来,小洋坝村将和吴家厍、长桥村一起变身成为良渚新城的核心区,目前规划方案已通过初步公示。

“我们打算依托地铁交通站点,打造两个新中心。其中,杭行路和良运街交叉口的杭行路站(规划站名),是地铁4号线和10号线的换乘站,我们会在这里建造一座城市CBD,未来这里将成为良渚新城的商业中心。”良渚新城规划处副处长马桑丽说,目前已与华润置地达成战略合作,旗舰版商业体华润万象城、地标性建筑华润大厦两个重头项目将落户于此。

另外,在地铁4号线勾阳路站(规划站名)附近,还有一座文化体育中心将“拔地而起”。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它和城市CBD之间会通过绿轴或水系相连,地下空间则可能会通过地下行车廊道联系。

“CBD区块力争今年底开工建设,大概三年时间就可以展现最新形象。整个核心区,预计在5-10年内建成。”马桑丽说。

除了核心区,未来的良渚新城还展现出一幅更宏伟的蓝图。

比如,3年内,新城将实施包括古墩路小学在内的学校、幼儿园、医院等民生项目13个;计划引进一所国际学校,一所国际医院(树兰国际医院),建设一所三甲医院;道路交通方面,计划三年内建设区域内道路53条,完善路网;此外,新城还将通过建设图书馆、体育馆、音乐厅、公园、商场、宾馆、酒店等公共服务设施,补足公共服务配套方面的短板。

陆家桥新苑推出“子母套”主力户型

浅黄色的高楼,满目的绿化,宽敞整洁的小区道路,统一的阳台外立面,走在路上还有热情的物业工作人员跟你打招呼……走进崇贤街道陆家桥新苑,眼前的一切都让你难以相信,这是一个拆迁安置房小区。

然而,当走进胡建伟家中时,这种感觉变得更强烈了。去年12月,胡建伟一家搬到了小区某幢6楼,每层两户,2台电梯,但不同的是,6楼两户人家的主人都是他。

“这就是我们小区的特色,子母套,大的160平方米,小的80平方米,两户阳台可以连通的。”胡建伟说,大户型他和妻子住,小户型是留给女儿做婚房的。

“以前没拆迁前,一大家子人都是住在一幢农居房里,也方便照顾。拆迁后,大家都住进了安置小区,如果一家人分开居住,生活会有些不便。” 崇贤街道办事处农民多层公寓建管中心主任任建栋说,他们也考虑了很久,最终采用了“子母套”的结构,解决了这个问题。

据了解,陆家桥新苑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共有安置居民431户。居民分到的安置房由主房和附房组成,附房设计有120平方米,80平方米,50平方米三种户型,主要用于出租,而主房则是160平方米和80平方米的“子母套”。

“一般来说,子女和父母之间可以分开居住,这样既能有一定的私人空间,相互之间照应也很方便。”任建栋说。

除了子母套,陆家桥新苑在管理上也有一套方法——派出6名村民代表参与物业管理。分工也很明确,物业公司主要负责水、电、工程建设等专业性事宜,而调解邻里矛盾、协调居民关系等工作,则由村民代表负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新城 未来 国际 【责编】 倪吉利(PO3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