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5分钟乐视股东大会 新任董事孙宏斌成焦点 - 凤凰网房产杭州
7月17日下午,北京伯豪瑞庭酒店五层宴会厅外,挤满了人。这里是饱受媒体和舆论关注的乐视网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场。这场备受关注的股东大会,比想象中结束得要快得多——只进行了15分钟左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22-51148095_0.shtml

15分钟乐视股东大会 新任董事孙宏斌成焦点

凤凰房产
2017-07-22 09:56

7月17日下午,北京伯豪瑞庭酒店五层宴会厅外,挤满了人。

这里是饱受媒体和舆论关注的乐视网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场。这场备受关注的股东大会,比想象中结束得要快得多——只进行了15分钟左右。

据悉,原因之一是在大会进行时,一批来自乐视移动的供应商在酒店维权。对此,乐视控股方表示,“对于乐视移动欠的钱,贾跃亭都认,现在正在想办法解决,只是还没找到合适的方案。贾跃亭连房子都抵押了,绝对不会忽视。但今天是上市的乐视网的股东大会,和非上市的乐视移动不是一个体系,希望大家离开”。

由于维权人士持续未离开,主持人考虑到场外维权人士情绪,从而减少了股东交流环节,早早结束了本次大会。

在大会结束后,一位个人股东对记者称,还是希望更多的维权人士能将非上市的乐视,和上市的乐视网公司区分开。贾跃亭总会还乐视体系非上市部分的欠债,而投资者们不希望目前实际资产状况仍不错的上市公司持续受到乐视控股等非上市公司板块的拖累。

在短短15分钟的乐视股东大会中,股东们通过了四项议案的投票:1、审议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2、审议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7月6日);3、审议《关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股票延期复牌的议案》;4、审议《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改组暨补选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经由上述审议通过后,孙宏斌先生、梁军先生、张昭先生成为了乐视网公司第三届非独立董事。作为乐视网的大股东融创中国的实际控制人,以及乐视网新晋非独立董事,孙宏斌在本次贾跃亭缺席的股东大会中,毫无意外获得了最多的关注。

孙宏斌刚出现在现场,就有不少股东上前交换名片甚至请求合照。一位个人投资者对记者说,自贾跃亭辞任之后,乐视新任董事长尚未被任命,但目前她最相信孙宏斌的能力。

虽然孙宏斌曾说过并不会谋求乐视控制权,而这位仍有大仓位在乐视的个人投资者迫切地道,“希望孙宏斌能出来把乐视带好”。

尽管这次交流环节被取消了,但孙宏斌还是尽可能回答了一两个投资者的问题。孙宏斌称,“关于融创,我说了几遍,(房地产公司)没有借债发展不了,但同时负债率我们也控制得挺好的,我们账上还有那么多的现金去做风险保障”。“就乐视来说,我们买的三个(乐视网、乐视影业、乐视致新)都是好业务。融创重头做怎么做?影业电视都不好做。但乐视电视是第一名,影业也很不错,还有一个A股的互联网上市公司(乐视网300104.SZ)。现在有没有困难,有,但我们会尽力解决。”

对此,一位机构投资者在会后表示,他和孙宏斌抱有同样观点——乐视网的业务和资产基本面是不错的,只是当前资金紧张,但解决之后,就将迎来转机。而融创虽然在快速发展得过程中负债率达到了121.5%,但公司实力和风控都做得相当不错:债务结构优良、现金流持续稳定增长。

2017年1~6月,融创中国完成了1118.4亿的销售额,预计今年全年完成3000亿左右的销售额不成问题。同时,融创中国截至今年6月底的账面现金为900多亿元人民币,进一步保障了该公司的流动性安全。因此,这位投资者并不担忧融创的流动性压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孙宏斌 融创 酒店 【责编】 倪吉利(PO3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