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07/20/0a71ea92f470004897376ab3f950b14a.jpg
52㎞、34站横穿市区 难产多年杭州地铁3号线年底开工 - 凤凰网房产杭州
地铁2号线西北段通车;地铁4号线预计今年年底完工……近期,杭州地铁工程的动态不少。在杭州规划的10条地铁线路中,3号线因为串联区域多、“命运”坎坷而备受关注。经历多次批复、多次调整,地铁3号线终于敲定站点并确定工期,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动工,并在2021年年底前竣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20-51146271_0.shtml

52㎞、34站横穿市区 难产多年杭州地铁3号线年底开工

全爱玲 凤凰房产
2017-07-20 18:50

7月20日凤凰房产杭州讯 地铁2号线西北段通车;地铁4号线预计今年年底完工……近期,杭州地铁工程的动态不少。

在杭州规划的10条地铁线路中,3号线因为串联区域多、“命运”坎坷而备受关注。经历多次批复、多次调整,地铁3号线终于敲定站点并确定工期。这条地铁线预计今年年底动工,并在2021年年底竣工。

地铁3号线站点最终敲定

年底开工2021年年底完工

地铁3号线总长约52.2千米,由一条主线和一条支线组成,共设置站点34个。

其中,主线长约43.8千米,始于文一西路站,终点为新桥路站。支线总长约8.4千米,从百家园站到小和山站横穿小和山高教园区。

从线路走势来看,3号线贯通了城东、城中、城西。其中,两端为距主城较远的新兴热门区域;中端则是黄龙、武林等发展醇熟区域。可以说,3号线将缓解交通拥堵现状,也拉近了杭州主城的横向距离。

值得注意的是,地铁3号线的站点在近期也有过调整。

7月17日,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了《杭州地铁三期施工期交通组织方案设计项目招标公示》。在公告中,凤凰房产发现原荆长大道站消失了,同时新增了联胜路站和访溪路站。

据悉,联胜路站和访溪路站均位于荆长大道一带。

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方资料截图

多次报批、多次调整

时隔6年地铁3号线终于落下实锤

事实上,早在2011年6月,杭州地铁3号线的规划就已经得到过批复。

在接下来几年时间里,关于地铁3号线的声音不断,或是站点调整,或是疑似开工时间……但却一直都没有实锤。

杭州市民、相关媒体都对这条线路十分上心。2013-2015年,关于“地铁3号线何时动工?”、“站点将如何设置?”等报道也非常之多。

直到2016年12月21日,杭州地铁三期建设正式获批,地铁3号线才传出真切的好消息。其中,闲林、老临平等地虽然屡次传言将通地铁,最终还是与3号线失之交臂。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的线路调整对周边楼市也造成了新的影响。

站点调整后,除了让原长常大道站附近的居民、楼盘有一点空欢喜外,3号线对区域交通利好其实是有增无减……

杭州地铁3号线站点更改示意图

新增一个地铁站,不但能扩大地铁利好的辐射范围,同时也使更多居民能享受到地铁的便捷。

横穿主城

地铁辐射板块将迎来重大利好?

曾有人称,地铁3号线的意义重大,甚至可能成为杭州人流量最大的一条地铁线路。

这种观点的形成也是事出有因。

地铁3号线由西至东横穿杭州主城,一路串起了老余杭、西溪、留下、市中心、德胜、长睦、丁桥等众多人口密集的区域,将大大缩减区域居民出行的时间,同时也可能成为撬动区域发展的杠杆。

大城西:

先来看大城西,地铁3号线始于文一西路站,其西北段几乎与文一西路平行,打通了城西的经脉。

天目山路、荆长大道、西溪留下一带都将迎来利好。

值得注意的是,3号线支线起点设立在城西——百家园路站。

百家园路站所在的西溪一带有西溪社区、留庄、西溪雅苑、西溪小筑等众多居住区,同时在售楼盘覆盖率高,目前有万科坤和玉泉、坤和和家园以及滨江西溪明珠等。

站点还将辐射到“与世隔绝”的小和山高教园区,地铁3号线通车后将进一步“解救”这些区域的居民。

城中:

杭州市中心武林、黄龙等市中心一带,素来人流量较大。武林门站、武林广场站、西湖文化广场站将对人群进行分流,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除此之外,松木场站、大关站等站点的设立,可解决德胜、大关等区域居民的出行问题。

城东:

城东居民对地铁3号线的期待也很大。

这其中,江干区的长睦、丁桥板块以及余杭区的星桥板块受益最大。此前,这些板块一直不温不火,究其根本是区域内的交通问题一直无法解决。

2016年年底,地铁3号线正式获批。星桥的楼盘就已经提前享受到地铁的利好,开始走热,量价齐升。

丁桥、长睦都是刚需聚集地。以丁桥为例,随着丁兰智慧小镇落地、楼盘相继交付、配套逐步发展,区域内的居住人口对交通配套需求更加迫切。

地铁3号线正式通车后,将方便区域内居民出行,同时也能推动板块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铁3号线 城西 星桥 【责编】 全爱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