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子拆迁租客被赶 房租居高不下城中村为重要推手? - 凤凰网房产杭州
7月11日凤凰房产杭州讯2017年是杭州的拆迁大年,大量外来务工人员搬出城中村另寻他处,对杭州租房市场产生较大影响。“我住的小区快拆了,房东临时让我们赶紧搬家。但现在临时去租,哪里租得到便宜的房子啊,都涨价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11-51136044_0.shtml

房子拆迁租客被赶 房租居高不下城中村为重要推手?

陈璐怡 凤凰房产
2017-07-11 10:48

7月11日凤凰房产杭州讯 2017年是杭州的拆迁大年,大量外来务工人员搬出城中村另寻他处,对杭州租房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我住的小区快拆了,房东临时让我们赶紧搬家。但现在临时去租,哪里租得到便宜的房子啊,都涨价了。”最近,租住在拱墅区通信市场附近的小孙(化名)为找房子发了愁。

因为拆迁,大批的人需要搬离原先的小区,寻找新住处。而周边原先只要一个月2000元出头的房间,如今已经涨到了快4000元。

近期,像小孙一样因为租房子而发愁的人有很多。

房源少客户多

房租一年涨幅至少600元

“4、5月份的时候房租就开始涨了。”我爱我家大关店工作人员告诉凤凰房产,“自从城中村改造,很多人要找房子,房租一下就上去了。”

据该名工作人员称,全城月租金同比增长600元至1000元不等。

据了解,目前位于大关板块的大浒东苑一室一厅每月至少3000元,70方两室一厅4600元左右。更有两室一厅房东直接挂牌5000元。要知道,去年4月,同样的40方一室一厅每月只需2600元。工作人员直言现在的租金不可思议。

爱上租工作人员也告诉凤凰房产,现在朝晖小区两室一厅的月租金不低于4000元。

(翠苑三区)

凤凰房产也了解到,位于翠苑社区附近的宋江村拆迁,曾住在该村的租户不得已另寻他处。据链家网官网显示,翠苑社区内一室一厅月租金每月至少3000元,两室一厅4500元,三室一厅最少5000元。老房子如此,更不用说次新房了,翠苑附近的嘉绿福苑,一室一厅每月租金4500元左右。

“杭州的房租也太贵了吧,我本来预期每月1000元,现在根本不可能了,可能还需要爸妈资助。”一位刚毕业的大学生向凤凰房产诉苦。

毕业一年的张先生一直租住在三墩华联村,房租一年需要两万六。因新农村建设需要,张先生不得已搬出租住已久的房子。“现在的单间房租每月至少1700元,而且房东都更愿意整租,因此单间很难找。我想住得好一点,但工资就这么点,租不起。”

房租居高不下 

农民房成为租房热点

老小区房租居高不下,公寓租金更是令人望而却步。在全城租金上涨的背景下,农民房往往成为来杭务工人员的第一选择。位于翠苑社区附近的古荡湾新村农民房最近迎来租房热潮。

古荡湾新村位于翠苑板块万塘路,是近几年新建的农民房。

(古荡湾新村区位图)

(古荡湾新村大门)

(古荡湾新村信息栏)

凤凰房产实地探访了古荡湾新村,一进大门就可以看见出租房信息栏,上面的告示却寥寥无几。

周边居民告诉凤凰房产,之前的告示布满整个信息栏,而现在这里的房屋基本已经租完了。

据悉,古荡湾新村的一个单间月租金至少1600元。

(信息栏告示)

(单间实景)

一名房东坦言:“今天刚贴出的消息,就已经有很多人打电话询问了。恰逢明天周六,肯定会有很多人来看房子的,根本不愁房子租不出去。”

(楼层实景)

房东出租的单间在2楼,整幢楼房共5层,每层被隔出4个单间,每个单间的月租金在1500-2000元之间。一位租户说:“我今年4月份租的时候1400元,现在这里肯定租不到1400元的单间了。”

探访当天,凤凰房产恰巧碰到一个来这里看房的小伙子,他的朋友今年2月份已经租住在这里,那个时候租了一层,四个单间只需要2800元。

(古荡湾新村)

(古荡湾新村)

古荡湾新村内部设有社区门店,生活配备一应俱全,但是业主都没有房产证。“虽然是新建社区,近一年不会拆除改造,但什么时候拆、改造成怎样的模式,就不得而知了。”该名房东告诉凤凰房产。

租房方式多元化

地铁沿线适当外迁

现如今租房成为难题,许多租客外迁甚至离开杭州。

我爱我家工作人员说:“我的很多客户都回老家了,现在房租太高实在租不起,每个月的工资几乎都给了房租,已经没有生活可言。”

对于房租上涨产生的具体原因及影响,凤凰房产采访了杭州我爱我家品牌总监周包军。“现在处于毕业季,房屋需求量大,再加上人才引进、杭州本身的城市吸引力等原因,给市场带来较大波动。城中村拆迁区域的房租增长了10%至20%的价格。但相对来说,其实现在的租房回报率不大,大概是2%。下半年的房租价格应该会放缓。”

2017年毕业季到来,租房需求旺盛,再加上今年是杭州历年拆迁量最大的一年。大规模的城中村改造,使许多暂住人员不得不另觅他所。当毕业季遇上拆迁大年,房屋租赁价格水涨船高。杭州的租房市场形成了房源少、客户多、房租高的现象。

(杭州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分布图)

(城中村改造区域表)

周包军还表示,除了城中村拆迁区域内租房价格猛涨,市中心等区域租房价格波动不大。

对于房租上涨,周包军建议租客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式减少租房成本,例如合租、租住青年公寓等方式。许多中介公司如我爱我家、链家等都推出了分租房,不仅可以分摊租金,也可以与朋友一起租住,改善生活环境。

此前,凤凰房产去探访过杭城诸多长租公寓,如万科泊寓、龙湖冠寓等,对于年轻人而言,如果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合租伙伴,不失为一种租房选择。

再加上杭州地铁线逐渐增多,租客适当外迁,在地铁沿线租房也是不错的选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租房 凤凰房产 信息 【责编】 张婧媛(PO12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4-26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6 18:49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