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购房者不重奢华重实用 轻改善户型成为市场的新宠?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改善型产品已经成为杭州楼市的主流并且与时俱进,有了新的特色。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7-51069061_0.shtml

购房者不重奢华重实用 轻改善户型成为市场的新宠?

吴佳怡 钱江晚报
2017-04-27 10:57

(原标题:什么才是改善 购房者有新理念)

截至2017年4月26日,杭州市区(不含富阳)90m2以下在售房源共计15120套。而去年同期,90m2以下的房源还有37217套。仅仅一年,“刚需户型”锐减。同时,90m2以上房源却达到21901套。改善型产品已经成为杭州楼市的主流并且与时俱进,有了新的特色。

现在的改善型产品

不重面积重户型

现在的改善型房源相比以前,性价比更高。

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告诉钱报记者,过去杭州市场上的改善户型,动辄180m2甚至更大,总价也高。即使如此大的面积,户型设计也很浪费。“那时候180m2才做到四房,现在140m2就可以做到四房,甚至五房。”章惠芳说,虽然现在改善类房源单价高,不过总价却没高很多,居住尺度也更合理。

一位豪宅经纪人表示,以前老的豪宅并不好卖,现在的客户看惯了市场上推陈出新的户型设计,对老豪宅面积大、格局差难以接受。“以前豪宅大都在200m2以上,甚至达到300m2,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总价非常高,但对一般改善需求购房者来说,并不需要这么大面积的房源。”

连别墅现在也越做越小了。例如青城山语间的小别墅,刮起了青山湖板块的“小别墅风”。不过,别墅虽小却也“五脏俱全”。青城山语间的小别墅,除了周边的自然风景配套以外,本身的大露台、大面宽,加之赠送的160m2~480m2庭院,让购房者为之心动。

轻改善户型

成为市场的新宠

章惠芳还提出一个看法,自“70/90政策”取消以来,市场上110m2左右的“轻改善类户型”需求旺盛。事实上,之前受“70/90政策”影响,市场上并没有此类介于“刚需”和“改善”之间的房源。不少购房者对90m2的户型并不满足,又无奈够不到改善的门槛,只能退而求其次,买一套“刚需房”凑合。

政策取消后,开发商看到了市场的这一空白,不少改善类项目将最小的户型从90m2升级到了110m2,不出意外地受到了购房者的偏爱。相比市面上90m2的三房,110m2的三房尺度更大,居住更舒适,也更能满足改善需求。

滨江新城东方名府的营销负责人沈洁告诉钱报记者,东方名府就有一批面积段在110m2~120m2之间的“轻改善户型”。“这批房源有效地控制了总价,且做到四房设计,让不少购房者都很心动。”沈洁说,不少周边有改善需求的客户都“盯上了”这批房源,也有不少首次置业人群意向强烈,在沈洁看来,现在首次置业的家庭对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高了,四房的设计可以让他们“一步到位”。

精装修越来越朴素

讲究功能、实用、健康、智能

“改善类房源还有一个特点,其精装修正在往‘简单化’发展。”章惠芳表示,以前的豪宅,观赏性、炫耀性需求大,但实用性偏低,不过现在观念变了,现在的高端改善住宅更强调功能性、实用性以及健康需求。

绿城装修管家研究院院长孟勃凡表示,以前的豪宅会在外立面上花很多心思,会加很多装饰性的东西,但并不实用,如果施工上有点小瑕疵,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而现在开发商更多去钻研居住安全、人居互动等课题。

在精装修上,改善类户型也越来越朴素了。绿城装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目前的精装修产品大多数走定制路线,对硬装部分慢慢减弱,留出更多空间让业主自由发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刚需户型 改善型住房 杭州房源 【责编】 倪吉利(PO3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