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328政策调控之后 杭州楼市的天已经悄悄起了变化 - 凤凰网房产杭州
从有钱买不到,到大户型可以买到,这样的转变,似乎就在一夜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6-51068084_0.shtml

328政策调控之后 杭州楼市的天已经悄悄起了变化

每日商报
2017-04-26 10:33

本期观察员:蓁妈

关注区域——钱江南岸

开年以来,我身边的好几个亲朋好友接连叨叨,说奥体某楼盘开盘,就算托关系也不一定买得到,有的楼盘连认筹金都交不进……

我本人住在滨江区,长期关注滨江和萧山的楼市。其实,对于要靠抢的房子,我的内心一直是不以为然的。作为一名消费者,我要享受的是“上帝”般的待遇,绝对不想求着买。

3月份,杭州连出两次调控政策,现在,我感觉到杭州楼市的天,已经悄悄起了变化。

我听说那个之前要托关系才能买到的奥体神盘,要加推了。于是上周五,我跑到楼盘案场见识见识,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钱也买不到!

到了楼盘现场,没找到110方的户型图。销售人员说,摆出来你也买不到,还是考虑一下大户型的吧。接下来,他开始着力推荐即将开盘的139方和145方户型。他建议我,如果买139方,要准备500万;买145方,准备600万。他还明确表示,145方肯定能买到。

我还去看了样板间,145方的,户型设计中规中矩,很一般。比较喜欢的是一个大阳台,最不喜欢的是厨房,空间太小了,放个双开门冰箱可能够呛。

销售员说,这里吸引的大部分是江对岸以及滨江的溢出人群。这点我还是比较认可的,滨江核心过去5公里左右,开车10来分钟。

周边的环境也不错,道路也是四通八达了。当然,正如硬币都有两面,道路宽敞,绿化面积大了以后,一方面造就了环境,但另一方面,它却不利于形成较浓厚的居住或商业氛围。换句话说,大动脉有了,可是却少了“毛细血管”,较接地气的小商铺很难有地方聚集。

再比如说,虽说有两条地铁在这周边经过,但事实上都要七八百米,走路得十几分钟,感觉还是略远了一些;学校方面,据说有个世纪城小学在建,但质量如何却并不可知。

看完样板间后,销售员主动说要加我微信,并再次向我确定说145方肯定可以买到。比起之前的爱理不理,我觉得他们态度好多了。

从有钱买不到,到大户型可以买到,这样的转变,似乎就在一夜间。

有变化的,还不是个案。奥体板块的另一个新盘的销售员,也开始进入滨江的一些小区里,搭台揽客。这个楼盘开发商是全国大鳄,在奥体之前的楼盘也是“一房难求”。可是这个新盘不一样。虽说样板房还没开放,户型图也没有,销售人员凭着一张宣传单面,一个抽奖的大转盘,开始对滨江核心区的这些“潜在客户”进行密集推广。“签个名字,留个电话吧。我们的样板房马上要开放了。”

连续几日,小区中都有这些人的身影,在这之前,我已经有将近一年没有看到小区里有摆着摊的房产广告出现了。

我想,不管开发商承不承认,调控之下,楼市的脸似乎已经悄悄地在转变了。那么,手上还握着入场券的人,是不是可以选择适当观望一下?

(原题:楼市的脸偷偷地在改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调控 328调控 楼市 【责编】 倪吉利(PO3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统计局: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2082亿元 同比下降9.5%
国家统计局
刚刚
市场
古装剧《掌中刃》开机热拍!李歌洋李凯馨双A双强棋逢对手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建发地产10亿元公司债拟付息 期限为10年
观点新媒体
刚刚
房企动态
雅居乐集团及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 涉案金额2.3亿元
观点新媒体
13:00
房企动态
瑞安房地产美元债券价格下跌1.264% 收益率升至42.36%
观点新媒体
13:00
房企动态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