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住在几层噪音最大?住越高就越安静?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楼层越低,离马路越近,噪音就越大?”“楼层越高,没有遮挡物,噪音就越大?”这两个观点是绝大数人认可的噪音和楼层之间关系,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测试发现,位于小区中央,远离街道,周边有其他住宅楼遮挡的楼栋,各楼层之间的噪音差别不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22-51036493_0.shtml

住在几层噪音最大?住越高就越安静?

凤凰房产综合
2017-03-22 14:44

“楼层越低,离马路越近,噪音就越大?”“楼层越高,没有遮挡物,噪音就越大?”这两个观点是绝大数人认可的噪音和楼层之间关系,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测试发现,位于小区中央,远离街道,周边有其他住宅楼遮挡的楼栋,各楼层之间的噪音差别不大。临街的楼栋则呈现出“两头大,中间小”的格局,一般高层住宅,8-12层左右噪音最大。

临街楼栋中间楼层噪音最大

噪音主要是由马路上来来往往的人流和汽车造成的,低楼层的房子周围有绿化,沿街商铺等遮挡,可以阻挡一部分的噪音。楼层越高,也就意味着完全毫无遮挡的暴露在了噪音中,会接收到四面八方传来的噪音。不过,随着距离增加声音会衰减,所以,到某临界楼层后,噪声会慢慢减小。所以中间楼层的噪音最大,底层反而是噪音最小的

专家说法:城市高层建筑噪声峰值在10层左右

专家认为,通常城市噪声源的构成和传播途径较为复杂,不管是位于不同区域的建筑,还是同一区域内不同形式的建筑,其噪声数值都可能存在差别。虽然从理论上讲,噪声随着距离增加而衰减,但如果中间存在障碍物,则噪声衰减规律会发生变化。例如,高层建筑的低层前面如果有绿化带或其它建筑物的阻隔,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弱噪声影响的。而对高层建筑的顶层来说,按照距离衰减的规律,城市地面交通噪声等对其影响是很有限的。噪声大小与楼层高低的关系不能一概而论,需要根据建筑物周边的区域环境情况(比如有无立交桥、工厂、是否处于巷道内、是否存在屏障等),以及噪声源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同时,道路两旁高层建筑噪声峰值的出现,还和建筑物相邻的道路路面状况、通行车辆类型、行驶速度、道路对面的建筑物高度、建筑形式等多种因素有关,难以准确定量。国内已有不少专家做过有关楼层与噪声关系的课题研究,但结果并不完全一致,其中有一部分研究专家认为城市高层建筑噪声的峰值出现在10层左右。

小区中央的楼栋噪音几乎没差别

位于小区中央的楼栋,由于距离周围的马路比较远,而且周围有其他楼栋遮挡,主要受来源于小区内部居民的日常活动的噪音影响,所以不同楼层间的噪音相差不大,低层的仅仅略微大一些。

如何降低噪音?

1、尽量选择离马路、高架、市场等噪音源较远的房子;2、选择中空、密闭性能好的隔音玻璃,能够有效地避免外界声音的干扰。3、采用壁纸,或“软包”装饰,或文化石等装修材料,将墙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使声波产生多次折射,从而减弱噪声。4、布艺品有吸音作用,使用厚重的布艺窗帘,可以有效降低噪音。

噪音防不胜防,建议看房时格外留意,分不同时间段多看几次,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时间,周围马路最为繁忙的时间考察房子的隔音效果。尽量不要买临街的房子,还要避开地下车库的出入口、小区内交通主干道等,以避免扬尘、噪声的干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专家 城市 中央 【责编】 张婧媛(PO12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