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03/16/2897d0057880d96cf492524415a82219.jpg
传恒大出售万科股份予深圳地铁 已签署合作协议 - 凤凰网房产杭州
3月16日下午市场纷传,深圳地铁集团与恒大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后据财新报道,恒大近日与深圳地铁紧锣密鼓谈判万科股权转让问题,并已基本谈定处置方案,目前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16-51030853_0.shtml

传恒大出售万科股份予深圳地铁 已签署合作协议

观点地产网
2017-03-16 17:28

3月16日下午市场纷传,深圳地铁集团与恒大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后据财新报道,恒大近日与深圳地铁紧锣密鼓谈判万科股权转让问题,并已基本谈定处置方案,目前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报道,深圳地铁自得到华润所持15.31%万科股份后,一直希望通过拿到恒大所持14.07%万科股份,超过“宝能系”,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在3月6日全国政协经济组37组讨论中,恒大主席许家印就曾公开表示“恒大人寿持有的股份也可以合计着卖掉,但恒大已经承诺了锁定一年不动。”这意味着恒大短期不会增持万科股份,并有意将所持有的万科股份卖出,许家印强调了这一态度,但从锁定期来看,短期是不会出手。

但据财新报道,恒大在近日与深圳地铁紧锣密鼓谈判万科股权转让问题,并已基本谈定处置方案,目前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倘若此番深圳地铁能够顺利拿到恒大14.07%万科股份,深圳地铁合计持有万科股份将达到29.38%,超过“宝能系”的25.4%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按照正常程序,至2017年3月27日,万科现任董事会三年任期届满,将需召开股东大会重新选举董事会成员。但万科此前于3月9日公告披露将于24日召开董事会审议年度报告等事宜,只字未提董事会改选。按《公司法》规定,召开股东大会须提前20日通知股东,万科迄今未有相关公告,本月内召开股东大会已无可能。

另据今日第一财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宝能系对万科董事会席位有“强烈诉求”,姚振华虽受到保监会处罚,但宝能系寄望于可以派驻其他人员担任万科的董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恒大 宝能 【责编】 戴滋仪(PO1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刚刚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刚刚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刚刚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